聯合國:難民達6千5百萬 超過戰後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週一宣布,2015年全世界流離失所的民眾增加了10%,達到6530萬人。

聯合國難民署周一在日內瓦公布2015年全球流離失所的人數。

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格蘭迪:「很不幸,去年流離失所的人數上升了10%,目前達到6千5百萬人。(閃白)其中三分之一是難民,90%在發展中或貧窮國家,50%是兒童。」

很多難民為了逃避戰亂逃離家園前往歐洲,但越過地中海後,等待他們的卻是各國關閉邊境大門,實行更嚴厲的法規和排外主義。

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格蘭迪敬告歐洲國家,誰也躲不過難民問題。

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格蘭迪:「如果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找上你,這一點很有力度。這很痛苦,富裕國家的人這麼久才認識到,但我認為這是在呼喚採取行動。」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發達國家中,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是德國,其次是美國。但事實上有90%的逃難者在發展中或貧窮國家,土耳其境內就有250萬敘利亞難民。黎巴嫩有大約1百萬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黎巴嫩代表吉拉德:「情況沒有好轉。如果有什麼變化,就是越來越糟糕。很多人流離失所進入第六年了。」

吉拉德表示,除了逃亡的難民,還需要足夠費用,支付安置難民營的帳篷、食物、水費和醫藥費等,還有很多難民營的兒童在病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