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持續高溫 山東大媽車廂煎蛋烤肉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近日,中國江南、華南地區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局部地區高溫達40~41℃以上,持續高溫之下,一位山東大媽在後車廂上「燒烤」,烤蝦、烤肉、煎雞蛋的組圖,引發輿論關注。

據報導,6月17日在山東濟南按察司街上,這位大媽把生肉、生蝦、生雞蛋放在滾熱的汽車後備箱上,待一個小時後,車廂上蝦肉被烤熟變紅,雞蛋也凝固成「荷包蛋」。

不過,不少網友表示,「用這種形式來形容天氣熱的程度,有些太誇張了,高溫之下,1小時之內水分蒸發掉自然就像烤肉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溫度之下,烤個半生不熟吃了會鬧肚子;也有網友問:「油漆上面烤出來能吃嗎?」

還有不少網友表示:「我們這邊不用1個小時,差不多10分鐘這蝦這肉都能烤熟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南方今年最大範圍、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溫天氣來臨。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將在35~39℃之間,局部地區可達40~41℃,高溫天氣將持續10天以上。

中國天氣網6月19日消息稱,近日北方鄭州、天津、石家莊已連續兩天高溫。

下周開始,南方高溫區域和強度都將呈現爆髮式增長,預計21、22日開始,長沙、南昌、杭州、上海等地將陸續出現高溫。

從20日開始,福州、廣州會持續出現高溫,江南幾個省會級城市的高溫天氣也將從周二開始一直持續,部分地區高溫日數或達到10天以上。

《中國天文年曆》顯示,6月21日6時34分迎來「夏至」節氣,多地將啟動「燒烤模式」、「桑拿模式」。

由於這次高溫天氣持續時間較長,局地高溫強度強。氣象專家建議做好防暑降溫等工作,並及時做好供電供水設施的檢查和維護防範發生火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