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破郭伯雄軍中佈局 傳郭「衣缽傳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外訪歐亞3國第2天,中共第三十一集團軍原軍長馬成效傳被捕。馬成效被認為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衣缽傳人」,在習近平外訪期間遭處理,與以往手法明顯不同,外界分析習近平王岐山針對江澤民派系的打虎行動,或已經進入「收官」期。

6月18日,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第二天,海外中文媒體傳出,中共第三十一集團軍原軍長馬成效被捕的消息,中共中央軍委軍事檢察院的人,突然到南京把他帶走。

馬成效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衣缽傳人」。早在1997年至1999年郭伯雄擔任中共蘭州軍區司令員期間,馬成效就被郭伯雄從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參謀,提拔為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成為郭伯雄的貼身大秘。之後,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馬成效一路高升,於2011年47歲就成為集團軍軍長。

2015年6月,郭伯雄被拋出之前,馬成效被調貶擔任中共南京軍區副參謀長,當時已經引起各界對其與郭伯雄關係的關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通過大換血,來改變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中的人事佈局。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表人物,曾掌控中共軍隊十多年。他們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將整個軍隊拉入腐敗圈,並架空胡錦濤。在郭伯雄與徐才厚的軍中佈局中,馬成效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衣缽傳人」,將在2022年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針對馬成效本次的被抓,海外媒體分析,按說10年前馬成效已離開郭伯雄身邊;中共18大後,又被調到南京軍區當副參謀長;在最近軍事改革中,更被踢出南京戰區,變成原南京軍區善後辦副主任,在軍中成為閑差,本以為折騰兩年後,他已經可以著陸退役,沒料到突然被帶走,最終逃不過懲治。

習近平深究「刀把子」、「槍桿子」打虎或已進入「收官」階段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掀起的打虎風暴,使得被稱為「刀把子」的政法系統和被稱為
「槍桿子」的軍隊系統超大老虎相繼落馬。「刀把子」的代表是周永康,「槍桿子」的代表是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澤民的死黨。因此外界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最終幹掉江澤民的全部勢力。

觀察發現,習近平王岐山最近加緊清理「刀把子」和「槍桿子」的動作不斷,而且不再迴避習近平以往外訪的敏感時期。6月17日,習近平出訪當天,周永康的侄子周鋒因受賄被一審判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900萬元。兩天前,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和妻子賈曉曄分別被一審判刑18年和9年。

至此,周永康培植的「秘書幫」、「石油幫」、「四川幫」、「政法幫」,以及「裙帶幫」政商成員,已有百餘人被剪了「裙邊」。

此外,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稱,5月28日,中共前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被隔離審查。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李繼耐和廖錫龍的「身邊人」此前都有被查,二人享受「剪裙邊」待遇的可能極大。最關鍵一點,二人也都是江澤民死黨,與郭伯雄徐才厚關係極為密切,對習近平來說是大隱患。

時政分析人士王琨認為,從更大範圍看,習近平王岐山先抓小老虎後抓大老虎是「剪裙邊」;推而廣之,繼續深挖大老虎從而逼近終極老虎是更大尺度的「剪裙邊」。從這個邏輯推理,周永康的家人和郭伯雄徐才厚的下屬繼續被清算,等於為處理江澤民而「剪裙邊」,江澤民的前景堪憂。

傳江澤民家族已被控制 習近平反腐或進入收官階段

最近《大紀元》不斷接到知情人爆料。6月16日,《大紀元》披露,自稱負責「老首長」警衛任務的部隊人士近日對大紀元透露:6月10日凌晨4時許,警衛部隊司令員向某部下達命令把江澤民強制帶離其住所。在武警部隊某部參謀長的指揮下,江澤民被帶到原北京軍區機關後,幾名陸軍軍官把他接走。其中一名軍官是中將軍銜,一名是大校,還有一名是著便服的人員。

曝料說,此次絕密行動的命令,是中央軍委方面發出的。此前,另有上海消息人士對大紀元表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則被軟禁在上海郊外一個秘密地點。

香港《爭鳴》雜誌最近披露的內容與以上消息遙相呼應,報導稱中紀委在5月14日已正式約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要他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等情況。

王琨分析說,雖然以上消息沒有得到證實,但是習近平在接近出訪和出訪期間,集中處理敏感人物的做法與以往大不相同。習近平敢於這樣做,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習近平已經牢握大權,與敵對派系勢力相比已經佔據絕對優勢;一種是,敵對派系的頂級首腦被控,對手被「擒賊擒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