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勇者無懼–讀高智晟新書有感

高智晟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終於面世了,這是一件值得祝賀的事。在高律師失蹤的五年中(2009-2014),儘管他曾經短暫地露過面,但基本上行蹤成謎。這其中一定有太多讓人心悸的事情,這是我和所有關注高律師的朋友們都極想知道的。在這本書中,高律師用了大量的篇幅,以日記一般的詳細記錄這段驚心動魄的日子。

事實上,我知道這本書是在大約十一個月以前。那是去年七月中下旬的一個晚上,我到紐約電視台錄製《笑談風雲》,回家的路上接到了耿和的電話。電話那端,她跟我說起了高律師要出書的計劃。我的第一反應是希望她能勸說高律師打消這個念頭。

高律師過去的酷刑經歷《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以及後來美聯社關於高律師受到酷刑的報導,幾乎是在挑戰人類神經的極限。我不得不分幾次閱讀,以緩解那些酷刑對我神經的刺激和抑制自己的憤怒。

我告訴耿和我很希望高律師能夠來到海外,過幾天自由的日子,而不想看他再面對酷刑。出乎我意外的是,耿和倒是很堅決,她口氣堅定的說:「老高不怕」,並想把書稿寄給我。考慮到當時周永康已經被抓,習近平也在不斷清理迫害法輪功的江系勢力,我也就不再堅持。很快我就收到了書稿,就是這本《2017年,起來中國》。

如果說,看這本書之前,我對高律師可能遇到的迫害還有所擔心的話,看完這本書,我已經知道,高律師已經超越了恐懼。一切過去發生和將來可能發生的監禁和迫害,相比於高律師的勇氣來說,已經非常渺小。換句話說,中共在高律師面前已黔驢技窮,高律師人生中最艱難和最黑暗的時刻過去了,是被高律師的勇氣超越過去的。

我一向不大把信心寄托在人上,因為我是一個有神論者。我深知,無論在神或者魔鬼的面前,人都極端的卑微和渺小。而中共這個組織卻不是普通的世間組織,它是撒旦、是敵基督、是邪教在世間的具體形象表現,也是撒旦操控世人的一隻手。

惟其如此,我深信,只有神才能戰勝撒旦,只有神眷顧和照看的人才能無懼於中共的種種邪惡。因此我才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法輪功學員作為一個整體,絕不會被中共壓垮,哪怕是江澤民以傾國之力打壓的時候。對於高律師,當他為法輪功學員直言發聲的時候,我相信他的義行已經得到了神的讚許和護佑。

高律師的經歷和他對這段經歷的反思,說明他和我在這一點上的認識相似。高律師在書中說:「我付出了些代價,個人也經歷了一些可觀的苦楚,尤以我家人所承受的苦楚使我不堪,但我終於還是挺了過來。今天,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出我的經驗—一個不怕,讓他們束手無策。但這種終於的不怕並不是偶然的精神現象,而是終於信靠神的結果。」

這個世界是創世主所創造,而非撒旦所創造。茫茫宇宙是創世主在主宰,而非撒旦在主宰。僅僅憑著這種信念,我們就知道,目前無論是法輪功學員還是高智晟律師,只是在經歷著神的試煉而將成為真金。無論是今年、明年或以後的什麼時候,中共的解體僅僅是個時間問題,也只看神何時認為試煉應該結束、真金已經煉成。

高律師的書中揭示了一個外人無法想像的中共專政機器,它極端冷酷又極端腐朽。從這本書中,我們聽到這台機器正吱吱作響,很快就要自行散架了。

對於未來中國的政治藍圖,我並未花如高律師這麼多的精力去思考。我深信,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重建自己的文化和道德體系,是一個更加迫在眉睫的問題,而這一點只能通過信仰的重建來完成。在解體中共問題上,我們對神的信心,亦當適用於未來中國的政治建設。一個信靠神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一定是真實且充沛的,建立在此基礎上的政治架構(或者國家管理方式)也會是良性和善意的。

高律師的這本書,不僅當成為中國社會大眾的讀物,讓人們睜開眼看看中共邪教的野蠻和狠毒;也當成為中南海領導人們的讀物,他們有著更方便的條件反戈一擊和推動社會的轉型,只要讓道義而非利益主宰良心即可。人與神斗的下場註定是可悲的,周永康的結局足當引為借鑒。

這本書出版後,也許江澤民派系的殘存力量還會給高律師製造一些麻煩,但我相信,從程度到延續的時間上都會比2009至2014年這一段苦難大大減輕和減少。而且我也相信,在過去的苦難歲月中,因着高律師的善行,法輪大法一直在護佑著他,未來亦然。

高律師在書中呼喚着人的善性,包括中共體制內曾經做過惡的人。在中共解體之前,他們的認罪和懺悔本身就是在推動着中國向自由社會和平邁進。在這個過程中,無論誰幫助推動了中國信仰和文化的重建、結束對法輪功等團體的人權迫害、抓捕體制內的犯罪分子、反思並清理中共邪教意識形態、乃至直接解體中共,他都將成為歷史的功臣,為未來的人們所銘記。

直面中共的罪惡需要勇氣,反思和懺悔罪惡需要勇氣,推動中國的轉型也需要勇氣,這其中有着太多的利益糾葛,而讓許多人視之為畏途。而真正信靠神的勇氣才能超越恐懼,這也是高律師這本書帶給我們的啟示。

訂書網址如下:

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精裝)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55

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平裝)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48

──轉自《作者博客》http://zhangtianliang.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