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蘑菇遭狼跟12小時 她機智誘熊鬥野狼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加拿大婦女巴內比帶著愛犬外出採蘑菇,遭一隻野狼跟蹤長達12小時,在渾身被蚊子叮滿包,皮膚傷痕累累且出現脫水症狀時,巴內比聽到一隻尋找熊寶寶的母熊,並機智的引誘母熊鬥野狼,撿回來自己的性命。

巴內比(Joanne Barnaby)脫險好幾天了,但她仍無法完全相信自己的幸運。《華盛頓郵報》6月17日報導,在加拿大西北地區長大的巴內比,對野外生活非常熟悉,但回想起6月10日的經歷,她很後悔自己那天出門時沒有帶槍。

外出採蘑菇遇到野狼

10日下午1點左右,巴內比帶著愛犬喬伊(Joey)與好朋友高德隆(Tammy Caudron)到野外採摘羊肚菌(Morel),為了更好找蘑菇,巴內比和高德隆把車停在高速公路旁後,朝兩個方向分別出發了。除了背著裝蘑菇的籃子,巴內比只帶了一罐啤酒。

3個小時後,巴內比突然聽到身後有咆哮聲,轉身一看,黑黃相間的喬伊正在跟一頭個頭足足有喬伊兩倍大的黑色野狼。「牠(野狼)看起來很老,但很聰明。」巴內比介紹,「牠(野狼)試圖把我和我的狗分開,好單獨襲擊我。」

識破了野狼的計謀,巴內比先試著將野狼嚇跑,但野狼做出的進攻姿態,讓巴內比害怕,於是她想不如逃回汽車,可是野狼擋住了她後退的路。

就這樣邊走邊逃,巴內比被野狼逼進了樹林深處,而且越走越黑。

好友營救但無效

採完蘑菇的高德隆回到汽車處,按約定,鳴響汽車的喇叭,並坐下吃東西等待巴內比,但巴內比沒有回來。「沒人比巴內比更熟悉這片樹林。」高德隆放心的重新返回樹林採蘑菇,一個小時後返回,仍沒見到巴內比。

擔心巴內比摔斷腿,或者遇到喬伊沒法趕跑的野獸,高德隆找到獵人幫忙尋人。一行人在樹林中邊走邊開槍,希望找到巴內比。不幸的是,巴內比一度聽到了遠處傳來的槍聲,但卻沒有辦法呼救,只好忍著滿臉、滿身的蚊子叮咬,鼓勵自己繼續逃跑。

整整12個小時,野狼亦步亦趨的跟著,似乎在跟巴內比拚體力。漸漸的,巴內比覺得自己精疲力盡,有些脫水,飢寒交迫。

巧妙利用熊媽媽鬥野狼

天矇矇亮了,巴內比突然聽到熊媽媽呼喚熊寶寶的聲音,內心百感交集,從開始的恐懼到後來有了主意的激動。

「實際上我當時坐在一塊木頭上,集中精力想辦法。」巴內比說,「我聽到小熊的回應,是從熊媽媽的另一個方向傳來的。所以很明顯,熊媽媽在找寶寶。」

讓自己處在熊媽媽和熊寶寶中間的地帶,巴內比很清楚她存在的風險:「我希望熊媽媽能趕跑野狼」,「熊媽媽也可能會傷害我。」內心不斷在祈禱的巴內比,決定選擇險招,於是走向熊寶寶。

幸運的巴內比很快聽到熊媽媽和野狼打鬥的聲音,於是快步帶著喬伊逃離。大約半個小時後,巴內比抵達安全地帶,喬伊更帶她來到一個小湖邊,讓她喝足了水,並最終在4個小時後走出樹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