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無期 同僚刑更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6月18日,埃及一家法院判處前總統穆爾西無期徒刑,另有8人分別被判處15年徒刑和死刑。這是穆爾西被判處死刑、終生監禁等後再度被判的重刑。

法新社報導,星期六(6月18日),埃及開羅的一家法庭宣判2013年被軍政府趕下台的伊斯蘭總裁穆爾西(Mohammed Morsi)無期徒刑,他的秘書艾斯拉法(Amin el-Sirafy)15年徒刑,艾斯拉法的女兒卡瑞瑪(Karima)15年徒刑。但據《今日美國》報導,穆爾西被判處的是25年徒刑。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新聞製作人莫哈穆德(Alaa Omar Mohammed)、新聞編輯哈拉爾(Ibrahim Mohammed Hilal)和Rasd新聞網員工阿卡特波(Asmaa al-Khateib)儘管缺席,但仍被判處死刑。Rasd新聞網被認為與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有著廣泛聯繫,而穆斯林兄弟會在穆爾西被趕下台後,被宣佈為恐怖組織。

此外,紀錄片製片人阿飛法(Ahmed Afify)、埃及航空機組成員凱蘭尼(Mohammed Keilany)和學者伊斯梅爾(Ahmed Ismail)也被判處死刑。他們三人連同穆爾西及秘書、半島電視台員工等,都保留上訴的權利。

這是穆爾西第四次獲刑,之前他已經被判處一個死刑,一個終生監禁和一個20年徒刑。這次他被判刑的原因,法新社報導為間諜罪,但《今日美國》報導為他在執政期間將敏感信息洩露給卡塔爾,證據確鑿,洩露國家機密罪成立。而之前他的罪名包括組織越獄、間諜罪、對抗議者採取暴力等。

埃及現政府儘管允許半島電視台的運營,但指責該電視台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DAESH)宣傳。之前,半島電視台曾有2名記者獲特赦,他們之前因替穆斯林兄弟會宣傳而被判處3年徒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