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奧蘭多槍擊事件 議員籲全美嚴管槍枝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在上週,美國奧蘭多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導致49人喪生,引發全美的關注,今天,聯邦議員在市政廳提出要嚴厲管制全美的槍枝。

美國憲法賦予人民有持槍的權利,然而上週,美國的佛州奧蘭多發生的槍擊事件,讓民選官員呼籲要加強對槍枝的管制。

今天,國會議員馬隆尼、維樂貴茲,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等民意代表在紐約市政廳前,表示要對目前的槍枝安全法案進行改革,要求在全國統一進行槍枝管制

在此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了新的槍枝管制法,其中包括加強對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

國會議員馬隆尼:「我們希望買槍的人都經過背景審查,來確保他們對其他民眾來說是安全的。」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進入紐約市的槍枝大多來自外州,即使紐約州的槍枝管制嚴厲,也還需要全美通過嚴格的法案。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因為手槍和這些突擊武器,是打仗用的,你為什麼需要用這些打仗用的槍?根本是不合法和不應該的,所以我們應該有全國性的法例。」

目前的槍枝法案還包括:所有槍支銷售者都需要註冊並持有執照許可,各州須提供由於精神疾病或家庭暴力,而無資格購買槍支的相關信息。

美國立國之初,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了第二修正案,賦予人民擁有槍枝的權利。國會議員們強調這與憲法沒有衝突。

國會議員納德勒:「這不會違反第二修正案、不會干預人們打獵、自衛的權利。」

在1994年,全美通過禁止使用半自動突擊武器,法案的有效期為10年,但2004年法案過期後至今仍沒再恢復。

今年,全美有超過6000人死於槍枝暴力。而上週日在奧蘭多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49死亡,人數僅次於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