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躺槍 iPhone 6被指「山寨機」 責令在華停售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北京方面傳來消息表示,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被指控剽竊了中國佰利公司的設計,是「山寨機」,將被責令在華停售。

Engadget網站引述《北京晨報》,表示中國佰利公司向北京知識產權局提出申訴,指控蘋果公司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產品,外觀上抄襲了該公司的手機產品「100C」,而北京知識產權局比對了iPhone 6產品及100C產品,發現兩個系列的手機外觀非常相似,「差異小到消費者無法察覺」,所以判定蘋果公司侵犯了佰利公司的設計專利,所以必須停售。

對於這一指控與責令,蘋果公司表示不服,並明確回應外界,將提起行政訴訟。這一事件讓外界感嘆,就算強大如蘋果,且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正在逐步增長,也難逃中共當局的監管與壓力。有外媒甚至用「中國,你懂的」來形容這一事件。

這一案件特別讓外界關注且津津樂道的是,蘋果公司一向在國際市場,起訴其它手機廠商侵犯其知識產權,其中最著名的要數在去年12月5日結束的蘋果——三星專利訴訟案,這一案件以三星向蘋果支付高達5.48億美元的賠償金結束。

目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並沒有在華停售,蘋果是否能夠繼續在中國銷售該系列手機,還需要等待蘋果公司與佰利公司展開曠日持久的專利權之爭的最終結果做出最後決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