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炸死?韓國認為不可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據韓聯社6月17日報導,針對網上近日流傳金正恩被炸死的傳聞,韓國國防部認為消息可信度不高。

有網路媒體日前報導稱,「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報道,一名女子在平壤市普通江區的一場活動中引爆炸彈,出席活動的金正恩受傷,送至醫院時已死。」

然而經查實,朝鮮中央電視台並未報導這一消息。

對此,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17日表示,金正恩死於自殺式炸彈襲擊的說法不屬實,韓國情報部門也認為該說法可信度不高。

當被問及金正恩是否健在時,韓軍有關人員回答,據其推測還健在。韓國統一部有關負責人也認為,金正恩被炸死的傳聞應該是一個假新聞。

此前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被內部人員暗殺的可能性至少有4種。華盛頓最大經濟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朝鮮研究部門,在其發表的報告書中說,建議美國和韓國提前為金正恩被突然暗殺做好準備。

論文從朝鮮內部的不安定因素考慮,認為金正恩被暗殺的可能性很大,但論文中設定的事態不是指美韓當局實施的暗殺,而是在朝鮮內部自發或突發的不測事態。

美國智庫這篇告建議,如果發生金正恩被親信單獨行動暗殺的話,事後將會引發很大混亂,美國和韓國有必要快速且大膽地介入。因為此類暗殺後,必定會產生「權力的真空」,美韓兩國介入,會將朝鮮形勢導向有利於美韓兩國的方向;如果美韓不介入,朝鮮國內很可能發生混亂,更甚至會引起內戰。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