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事件 林榮基揭被認罪過程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周四(6月16日)對外發聲,披露自己被捕、被拘禁、被迫簽署文件,以及被上電視認罪的全部過程,他指責北京當局的做法違反「一國兩制」。林榮基和其他4名銅鑼灣書店員工,在去年10月被大陸囯安人員拘捕,本周初才被釋放回到香港,他是唯一一位愿意公开事件经过的当事人。

林荣基说,他從2015年10月24日被「中央专案组」带走,直到今年3月,一直被關押在寧波一閒房間裏面,24小時被監控,其間還被提审20到30次,每次长達30到45分钟,受到了巨大的精神折磨。林荣基否認自己觸犯大陸和香港的任何法律。

林荣基:「無法知道他們會怎麽對付你,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我觸犯了大陸法律,在香港我也沒有做錯什麽。」

林荣基還披露,他们幾個人在今年2月在电视上认罪,「都有导演都有台词」,「如果不严格按照台词(念),他们会让我重新来过。」

林荣基表示,當局要求他回香港,取得書店的客人名單,以及所銷售「禁書」作者的資料,但他不想「出賣」他們。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如果林荣基的说法属实,這會讓一国两制受到严重侵害,泛民会在下星期立法会上提出紧急质询,並约见政务司司长及相关官员讨论這個事件。

星期五,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和民衆,到中聯辦前抗議。

去年,在銅鑼灣書店事件發生后,香港有6千多人上街遊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