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周永康初識賈曉曄:急不可耐強行獨處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被判刑的消息公佈後,周、賈二人的婚姻關係再度成為坊間熱議話題。陸媒日前發文披露,賈曉曄在央視任職期間,通過一次採訪認識了周永康。初次見面,周永康就急不可耐在採訪後單獨留下賈曉曄,賈就此走上一條完全不同的人生軌跡。

近日,宜昌市中級法院對賈曉曄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一審進行了公開宣判。被告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賈曉曄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賈曉曄判刑的消息迅速引發媒體對周永康一案的再次關注,周永康這段有著巨大年齡差的婚姻內情亦不斷被媒體披露。

據澎湃新聞15日報導,曾與賈曉曄共事的央視內部知情人士回憶說,賈曉曄在央視財經頻道工作時,因某次偶然受派採訪周永康而與之結識。那次採訪時間不長,但結束後周永康即指示攝像離開,「讓小賈留一下」。此後幾年間,賈曉曄漸漸遠離工作,僅僅在電視台掛名。但她偶爾還會出現在台裡,領取一些福利發放的勞保用品。

報導說,賈曉曄最終離開了央視,就此淡出人們的視線,直到周永康案發,她才再一次被人注意。

據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賈曉曄在1995年左右進入央視,而此前她並未從事過媒體行業。進入央視財經頻道後,她曾在《每日財經》等多個欄目呆過,工作是欄目編導。在任職電視台的後期,賈曉曄比較貪玩,工作也不那麼認真,為此還挨過領導批評。大家只知道她與一位同在電視台工作的閨蜜,經常和一位領導出去玩,但沒想到「來頭那麼大」。

2000年以後,賈曉曄離開央視財經頻道。不過,她還曾在央視下面的一個虛職崗位呆過。對大多數年輕的央視員工來說,他們沒有見過這位身分特殊的「前輩」,也不會聽到身邊有人提起她。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賈曉曄在2001年左右嫁給了周永康。2010年,大學同學畢業20周年聚會,賈曉曄沒有參加。

賈曉曄與她的家人再一次「露面」,是在2014年初。當時,呂梁市前市長丁雪峰,剛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不到一個月。《中國經營報》報導稱,為了獲得呂梁市長職位,丁雪峰找他過去的老師賈某疏通關係,並送錢到賈某在北京的家中。報導並稱,出於某種原因,賈某後來退還了這筆錢。

報導引述一位與丁雪峰相熟人士的說法稱,這位「老師賈某」就是賈曉曄的父親賈丙文。

據黨媒新華網報導,在那之後的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一案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庭上,周永康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均以錄像的方式作證,證實周永康利用職務便利,為吳兵、丁雪峰、蔣潔敏等人謀取利益,同時收受蔣潔敏給予的巨額財物。周濱、賈曉曄亦收受吳兵、丁雪峰等人給予的摺合人民幣1.29億元的財物,並在事後告知周永康,這成為賈曉曄鋃鐺入獄的最直接原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周永康妻妹賈曉霞回國自首 賈曉燁全家做污點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