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濱受審被罰3.5億 江澤民負有不可推卸責任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周永康兒子周濱受審,3.5億巨額罰款引起各界關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統治時期,中共官場腐敗蔓延,行賄受賄成風,盤點習近平反腐後受審官商,周濱被罰金額並非排名第一,山西女商人丁書苗位居第一。

6月15日,中共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判處周濱受賄罪、非法經營罪有期徒刑18年,罰金人民幣3.502億元。當天,周永康家族貪腐斂財再成熱門話題。

港媒回顧說,周永康家族斂財逾千億,周濱被揭勾結黑幫。周永康利用政法系統、石油化工系統等勢力,大肆斂財,其子周濱則與地方勢力勾結,當中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已被執行死刑的四川「黑富商」劉漢及劉維兄弟。

據報導,周濱與劉氏兄弟為生意上的合作夥伴,而劉氏兄弟在四川利用黑社會勢力犯下的種種惡行,均獲得周永康官場勢力的包庇。

另據以往被曝光的「抄查清單」,周永康家族的財產總值達千億元,在北京、上海、無錫、蘇州,以至廣州及深圳等地合共市值超過17.6億多元的360套房產;此外,查封、凍結的逾900個金融機構帳號,所涉的資金總額更達到驚人的377億元,還有其家族所持市值逾500億元的石油、航空、名酒及金融等證券。

不過,陸媒盤點中共十八大以後落馬「大老虎」罰金情況,發現沒收財產居多,處罰罰金並不多見。中共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因受賄被罰人民幣100萬元似屬「特例」。

但與中共貪腐官員勾結的商人受罰情況則比較普遍。2014年,「高鐵一姐」山西女商人丁書苗以行賄罪、非法經營罪一審判刑20年,並處罰金25億元,沒收個人財產2000萬元,創下刑事案件中針對個人處罰金的最高額。周濱受罰金額與其相比,只能排行第5名。

周濱仰仗周永康手中的權力,受賄、非法經營,獲取巨額錢財。丁書苗靠結識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行賄獲利。外界觀察,周永康也好,劉志軍也罷,都是江澤民當政時的眼中紅人。分析認為,中共官場腐爛到如此不堪地步,江澤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