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山絕佳風景 旅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花蓮富里的羅山村擁有天然的瀑布、泥火山等自然景緻,村民的家用水全是來自這邊的山泉水,而泥火山天然的鹽滷,還能拿來做成餐桌上的豆腐,這個山明水秀的小村子,不僅風景優美,還有用不完的天然資源,宛如一座世外桃花源。

夏季的羅山瀑布,水量特別豐沛,山泉水渲洩而下,而泥火山的水源頭則是不斷的冒出泥濘來,這天然資源成了花蓮富里羅山村民們,取水和做豆腐材料的來源。

民眾梁女士:「之前我們全村都拿這個水來做,沒有賣,以前經濟不好,交通不好,拿水來做,一模就吃一個禮拜。」

民眾江先生:「(怎麼好)空氣好,水質好,水不用錢,因為瀑布流下來,後面有一個麥飯石的礦,水經過麥飯石就很好。」

花東風管處技正馮獻毅:「目前羅山瀑布一年四季都有水,雨季的時候夏天的時候是比較多的,大雨過後,旁邊臨時會有二三條不同的小型瀑布會出現。」

從村子走到羅山大魚池的路上,路旁的梯田,與遠方飄著雲朵的中央山脈相連,美景渾然天成,讓人流連忘返。

旅美台商林旺枝:「這裏好山好水,加上它這個氣候各方面,我們昨天在台東還要吹冷氣,來到這裏就完全不用吹冷氣。」

民眾鄭女士:「我每天走這裏,空氣很好,聞起來很好,七里香的香,還有山茶花的香,每天都走這裏。」

來羅山喝山泉水、吃天然豆腐,還能享受大自然山水風光,攸遊在這個東岸小村,彷彿置身在桃花源裡一般,讓人忘卻一切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