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過早接觸電子設備 孩子易得精神疾病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记者王蘭報導)渥太華Elizabeth Park幼兒中心嬰幼兒項目的孩子們,玩手機可以說是輕車熟路。

凱登(Caiden Nicol)只有15個月大,但她可以很熟練的打開媽媽的手機,查看裡面的照片。

「越來越多的孩子擺弄這些手機,因為他們看到其他人都用。」凱登的媽媽Candice Nichol接受CTV採訪時說。

渥太華日托中心的管理人員看到這些孩子們使用手機這麼熟練,他們決定做個非正式試驗。

幼兒項目的教師Margaret MacNaughton,給6月大到18月大的嬰幼兒玩手機玩具,和真的手機。

MacNaughton說,雖然手機玩具能引起一些興趣,但連最小的孩子都對真的手機有更大的興趣。

「他們翻弄手機,甚至有的還真的發簡訊,難以想像在那個年紀竟然這麼了解手機。」

但知道怎麼玩手機對孩子們可並沒有多少好處。

渥太華兒童心理專家Michael Cheng說,過早的年齡在屏幕上花的時間太多,與孩子的精神健康問題相關。

Cheng說幼兒的腦子發育都是通過面對面交流開發的,智能手機和其他的電子設備令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聯繫中斷或被打亂。

「越來越多的數據顯示,我們的濫用科技,過度使用科技與精神疾病問題大量上升密切相關。」 Cheng說。

美國兒科學術會議(Pediatric Academic Society’s Annual Meeting,PAS)2015年研究結果顯示,在三名兒童中就有超過一名在一歲之前就接觸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MacNaughton對家長們要說的是,當你孩子在周圍的時候,不要盯著你的電腦屏幕了,和孩子面對面交流吧。

「把你的手機放一邊,如果你在公園里,和孩子們一起玩耍,建立那種關係,這種關係會讓他們溶於這個世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