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案底定 逼母上吊殺妻另娶疑雲未散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6月15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和長子周濱,被中共通報,分別被判處9年和18年有期徒刑。輿論認為,這可以視為周家族窩案塵埃落定。此外,周家族更多內幕消息曝光,據披露,其母70年代因幾個兒子不孝而上吊自殺,其原配妻子王淑華也死於非命。

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非法經營罪等罪名判處周濱18年有期徒刑並罰款3.5億元。

法院指,周濱和其父周永康共同利用周永康職務上的便利,受賄兩億多元,未經許可經營國家限制買賣的物品等。

同日,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前央視編導賈曉曄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刑9年。

2013年,外媒曾報導稱,周永康家族搜刮的資金和不動產總值被曝高達數千億,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大腐敗案。

2014年7月29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

當時,環球人物雜誌披露,周永康老家的人說,周永康不怎麼回老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遼寧工作時,周永康兩個弟弟周元興、周元青在老家都不願意照顧年邁的老母周秀金,將周秀金推給周永康去照顧。

但周永康的母親去了遼寧後,日子過得並不順心,最後上吊自殺。

此外,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在四川任省委書記時,涉嫌製造車禍謀殺原配妻子王淑華,即周濱的母親。

周永康老家的多名鄉人稱,十多年前,曾看到王淑華在周家祖墳哭了一場,周家人請她回家吃飯,被她拒絕。

大陸媒體也曾報導,周永康在遼河油田工作時,基本不回家,「開會一開就開到半夜」,大部分時間睡辦公室。儘管周的辦公室離他家就步行15分鐘左右的距離,家裡燈泡壞了,王淑華也只能給秘書打電話讓換。

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

2014年7月鳳凰新聞報導引述遼河油田多名退休人員稱,周永康去了北京後,跟王淑華離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們聚會,稱要順便給周妻換心情,於是約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區的一個度假村聚餐,期間周妻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海外媒體此前曾報導,當時周永康已經有情人,央視編導賈曉燁。王淑華死後,周永康立刻娶了賈曉燁。

有北京消息人士曾對海外媒體披露說,周永康二兒子周涵現居四川成都,由於堅信是周永康殺害了他母親,與周永康斷絕了一切關係。

這位消息人士說,周涵在當地開了一家小書店謀生,他在第一位孩子出生後,周永康碰巧視察成都,盼望看望小孫子,但周涵堅拒開門,並告訴周永康永遠都不想見這個畜生父親。

周永康落馬前的2013年12月初,周永康長子周濱從首都機場附近自己的別墅中被警察帶走,周濱的妻子黃婉也同時被帶走。

周永康曾先後任中石油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期間,周大搞拉幫結派,形成了「秘書幫」、「石油幫」、「四川幫」、「政法幫」。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四大幫的人馬接連落馬,至今已有7大馬仔被判刑。

去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被判無期徒刑。外界認為判的太輕,周永康核心罪行參與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掩蓋。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