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永康妻兒獲刑 「政法王」惡行被重提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 周永康妻兒獲刑 「政法王」惡行被重提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妻子和兒子,日前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一審判刑。

大陸媒體15號報導說,宜昌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8號公布,周永康的妻子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處罰金100萬元。

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被判18年,處罰金約人民幣3.5億元。法院宣布說,周濱是周永康受賄的共犯,構成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經營等罪。

報導說,賈曉曄和周濱都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周永康號稱中共「政法王」在位時權勢顯赫,貪污、受賄、淫亂無所不為,尤其是利用權力迫害法輪功信仰群體和異議人士,狠辣至極。

據媒體早前報導,周濱數十年來仰仗周永康的權勢,不僅建立了一個價值以億萬計的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還從事賣官、減刑、調包死囚犯來獲取巨利。

報導披露,他調包一個死囚犯,收取上億元費用,但只需付給相關司法人員數十萬元好處,就可以把死囚犯換成法輪功學員去執行死刑。

周永康去年6月11號被判無期徒刑,成為「死老虎」,而周永康父子所犯下的這些罪惡,現在隨著周濱和賈曉曄被判刑,又再次被媒體翻出。

傳中宣部令低調報周永康妻兒判刑消息

周濱和賈曉曄判刑的消息,也引起大陸網友的議論,很多人質疑判刑過輕。也有人表示,宜昌法院8號的消息,大陸媒體15號才報導,令人難以理解。

設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則披露,中共中宣佈已經傳出通知,要求大陸各網站將涉及周永康、賈曉燁、周濱的報導,撤出PC端雙首頁、客戶端首屏。

涉嫌盜竊源代碼 中國公民被美起訴

美國司法部6月14號宣布,以3項經濟間諜罪起訴一名中國公民,指控他盜竊前僱主的源代碼,企圖使中共政府受益。

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30歲的許家強曾在IBM中國公司任軟體工程師,在去年底被美國有關部門逮捕,被控涉嫌竊取擁有專利的源代碼。

許加強定於6月16號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被正式起訴。警方表示,已經錄下了許家強所說的「利用這些代碼製作軟件賣給其他公司」的證據。

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約翰·P·卡林表示,許家強盜竊前僱主的專利信息為自己牟利,為中共政府謀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