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文学校30年庆 首任校长分享创校故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海外的中文學校華人移民子女認識和承傳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成為他們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6月12日,美國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舉行30週年慶,回顧了該校30年來伴隨社區華人下一代成長的歷程。

吸引眾人眼球的中華戲曲武功十八棍、詼諧幽默的中文逗趣、優美動人的孔雀舞……上週日傍晚,華府中文學校的學生們用精彩的表演拉開了30週年校慶的序幕。

華府中文學校校長黃秀媚:「每次看到小孩子們一個一個成長,學中文,可以上台講相聲,還是畢業典禮的時候,都可以講畢業感言,每個人都講得好棒。看到學生們成長,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地感動。」

華府中文學校創立於1986年,是馬里蘭州的一所非營利性私立學校,旨在為海外華人移民的下一代提供中文語言和傳統文化並重的教育。該校目前有25個班級,300多位學生。

創校董事兼第一任校長周宏容老先生與來賓們分享了華府中文學校的建校故事。

華府中文學校創校董事周宏容:「30年前,我們有五家人,大家奔著同一個宗旨來開辦華府中文學校。」

學生家長陳女士:「她是去年第一年開始,其實是2歲半。我有時候會不自覺地跟她說中文,她會說:媽媽,講中文。他會這樣提醒我們。」

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歷屆校長、董事會成員、部分學生和家長參加了慶祝活動,大家還分享了慶祝學校30歲的生日蛋糕。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