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國歌遭取消表演 蔡英文捐款希望合唱團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台灣屏東希望合唱團,因為獻聲總統就職典禮,遭廣州單方面取消表演,損失一筆費用。為此,總統蔡英文以個人身分捐款50萬新台幣,希望「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屏東排灣族兒童合唱團——希望合唱團,因為在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按照排灣族古民謠改編的中國民國國歌,而遭到廣州單方面取消原訂於今年7月的廣州合唱節表演,為此,合唱團損失十幾萬新台幣(1台幣=0.031美元)。

今年8月,希望合唱團將赴匈牙利參加「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但苦於廣州合唱節活動被取消,導致赴歐旅費不足。

得知消息的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她將捐出她的著作《英派》一書版稅中的五十萬新台幣,並希望各界能夠支持希望合唱團,「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以下是蔡英文的臉書貼文全文:

這群在就職典禮中,將國歌唱得動人心弦的孩子,其中一部份來自屏東的Puzangalan,「希望」合唱團。最近,他們獲得「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邀請,將於八月出發參加競賽,為台灣爭光,卻一直為經費所苦。

為了讓台灣最動人的聲音傳遞出去,我將捐出《英派》一書版稅中的五十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讓他們早日成行。

這是屬於台灣的聲音,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