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河北農婦染H7N9禽流感 病情危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15日,北京確診1人感染H7N9禽流感,屬外地輸入的人類感染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接受隔離治療。

目前凡與患者曾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都已接受醫學觀察,暫時還沒發現異常。而這次新增的病例,是北京今年報告的第二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北京市衛計委通報,北京昨日(6月14日)發現了一宗河北來北京求醫的人類感染了H7N9禽流感。68歲的女病患陳某是河北省廊坊農民,因病情太危急,由河北省當地醫院轉至北京醫院求診。經北京就診醫院檢測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確診患者下呼吸道標本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目前還沒發現患者有明確的禽類接觸史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北京衞計委稱,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為乙類傳染病。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原學特征、傳播途徑和傳播模式沒有發生明顯變化,但並不排除居民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

北京市疾控中心稱,北京醫療機構眾多,外地病例到北京就診的人數多,不排除外地輸入病例到北京醫療機構就診而被確診的可能。

為預防人禽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相關提醒稱:

1.避免接觸病死禽畜和活禽;

2.食用禽肉蛋時要充分煮熟,盡量避免接觸野生禽鳥或進入野禽棲息地;

3.在農家樂遊玩時注意遠離禽類屠宰現場;

4.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5.經常進行室內通風換氣;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氣污
濁的公共場所;

6.合理飲食起居,保證充足的營養和睡眠;

7.適時加減衣服;

8.多參加戶外體育活動。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