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豐紡織集團500工人罷工討薪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山東省萊蕪市的泰豐紡織集團有限公司面臨破產,500工人已連續4天罷工,抗議公司拖欠工資、養老金。15號上午,上百工人再度來到市政府請願,要求政府解決問題,政府出動大批警察戒備。

萊蕪市泰豐紡織集團有限公司拖欠500工人8個月工資,養老金8年沒交,醫保也沒有交,工人們已罷工4天,部分工人聚集在辦公樓前討薪,部分工人到市政府請願,至今沒得到回應。

15號記者撥打該公司和員工電話,都沒人接聽。

萊蕪市政府人員:「外面是有人,但是具體不是很清楚什麼事情喔。」

該市勞動局人員15號告訴《新唐人》,這家公司即將破產。

萊蕪市勞動局人員:「這不是已經要破產了是嗎?你應該問一下破產領導小組,找那個清算小組就行了。」

據了解,該公司2010年在香港上市,但幾年前就開始拖欠工人工資。當地律師表示,公司破產清算的話,要支付拖欠的工資、醫療、養老金等費用。

萊蕪市李慶法律師:「破產了,公司的話應該給一點,這種情況去找清算部。」

公開資料顯示,泰豐紡織集團有限公司始創於2001年,集紡紗、織布、服裝、家紡、經貿為一體的國家大型紡織企業集團。紗線產品出口美國、歐盟、日本等國家和地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