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1400居民簽字 反對碼頭擴建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有居民對港口局在溫哥華東區螃蟹公園(Crab Park)貨運碼頭向西填海擴建表示不滿。目前有1400名居民簽名反對該項計劃。他們擔心新碼頭會遮擋公園景色,製造噪音等。

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說,「溫哥華東區面海的唯一公園——螃蟹公園,是區內的主要休閒地點,也擔心港口擴建後會帶來環境和交通問題,以及運送高危貨物存在的潛在風險。去年就有載著危險品的貨櫃起火,放出毒氣,造成居民恐慌。」

她表示,聯邦政府在2008年立法給與溫哥華港口局特殊權力,讓其能夠凌駕於省和市級政府之上,存在著很大的問責問題。作為反對黨,關慧貞希望升幅關注港口局權力過大的問題。

位於緬街旁的螃蟹公園有傳奇性的歷史。這個公園是在1984年由東區社區人士經過靜坐78天爭取得來的。九十年代省府曾經打算在這裡發展大型的度假式賭場,因為受到居民大力反對而告吹。自金寶爾擔任省長期間,也曾計劃把這裡發展成美式足球場,也因為社區反對而實施不下去。可見溫哥華東區居民對它的重視。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