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借貸 女大學生群體捲入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大陸《南方都市報》13號報導,有人通過一款熟人間網路借貸平台,提供以裸照替代借條的「裸條放款」,當發生違約還不上錢時,放貸人以公開裸照等手段,逼迫借款人還錢。有許多女大學生被捲入此事。

《南方都市報》引用女大學生李麗的話說,她2月份註冊了涉事網路借貸平台,通過該平台借了500塊錢,周利息30%。因為沒還上,她重新借新債還舊債,周利率仍為30%。利滾利後,目前總欠款已達5.5萬元。

李麗說,再次借款時,對方要求她手持身份證拍裸照。她無奈照做,但仍還不上款,對方威脅要在網上公布她的身份信息,家人信息,以及裸照等。

李麗說,她身邊很多女同學都被捲入,但不大願意公開。她準備在家人陪同下報警。

評論認為,雖然「裸條放款」違反倫理道德,但受害的女大學生並不止一個,而是群體,顯示教育體制存在問題。

旅美軟體工程師張先生:「大學生還沒有這方面的基本的判斷能力,竟然敢去借,所以總體感覺,現在中國的教育問題非常大,已經達到每個角落了。大學本來是社會最後的一塊凈土,現在,在中共這些年洗腦教育,還有物質利益至上的教育下,一點也不幹凈了。」

大陸網路作家劉逸明:「說來說去,還是因為中國的這個教育體制,現在的師生品質都不高,再加上教育體制本身就存在問題,這就導致中國高校會出現很多讓外界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今日頭條》有文章分析,裸條放款具有明顯的威脅和脅迫性質,已涉嫌犯罪,罪名可能為敲詐勒索罪和侮辱罪。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