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圓滾滾」母虎鯊 漁民剖腹救出80隻小鯊(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台東縣長濱定置漁網連2天捕抓到「肚子圓滾滾」母虎鯊剖腹救出約80隻生命力旺盛的小鯊,令水試所東部海洋中心忙得不可開交。

據中央社報導,漁民昨(13)日捕獲1尾長370公分、重約200公斤的母虎鯊,直覺「應該快生產了」,於是細心的照顧母虎鯊,不讓牠受到撞擊。隨後,輕輕將母鯊的腹部割開,立即迸出40幾尾小鯊,幼鯊眼睛大大的,相當可愛,趕緊送到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水試所人員今(14)日上午幫鯊魚寶寶「換房」和「植標」時,又傳來「一隻母虎鯊,快生產了」。原來定置網又捕到母虎鯊,漁民不敢大意,立即通報水試所。

漁民以同樣方式共取出37尾小鯊放進桶內。視頻中可看到,小鯊似乎還未適應,漁民輕輕拍一下,小鯊才慢慢開口,在水桶內好奇的游動,隨後被送到水試所。

水試所助理研究員吳瑞賢表示,昨天的鯊寶寶比這幾年搶救過的活潑,可能是已經成熟,即將臨盆,在媽媽體內吸取豐富卵黃囊營養,生命力旺盛。

他說,國外有養殖成年虎鯊經驗,但都幾個月後就死亡;這批小鯊無法確定能養多久,但只要生命狀況可以,標植後就會找機會流放,讓牠們回到大自然。

吳瑞賢表示,虎鯊生活在較深的近海地區,通常靠近礁岩區,紀錄中,虎鯊傷害人類的紀錄僅次於大白鯊,但台灣還沒有紀錄確切的洄游路線,植標對研究有幫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