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加州養老金債務或達萬億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加州政府因為入不敷出,向教師等政府僱員的退休金系統借貸了大筆金額,根據官方推算,2014年已積欠了2414億元,比起2003年時的63億元,成長了38倍。

據斯坦福公共政策教授和數據規劃指導內什(Joe Nation)等學者估算,加州養老金整體債務可能接近1萬億美元。依據投資機構採用的3%投資回報率估算,加州每戶負擔養老金債務可能達7.7萬美元,在全美各州中排第三位,但若按照官方7%的投資回報率估算,加州每戶平均養老金負擔則位列全美第七,爲1.56萬美元。
各個城市居民的對養老金債務的負擔不一,目前負擔較重的包括爾文戴爾、新港灘、布里、聖安娜、安納罕和柯斯塔梅薩等,每戶負擔按官方估計約為五、六千美元,這些城市都有較長的歷史,有自己的警察局和消防部門已經數十年,其政府公共安全雇員的養老金也都較高。而如Aliso Viejo等較年輕的新興城市沒有這些負擔,每戶負擔僅為32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