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案50死53傷 全美悼念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週日清晨,奧蘭多一家夜總會發生槍擊案,造成50人喪生,53人受傷。這是美國有史以來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也是911事件以來,美國本土最慘重的恐怖襲擊。

週一,負責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表示,當局將奧蘭多夜總會槍擊案的遇難人數下調至49人,槍手本人曾被計算在遇難者之中。

奧蘭多市市長巴迪•戴爾當天證實,48名遇難者身份已查明。

週日凌晨,29歲的槍手馬丁(Omar Mateen)在奧蘭多一家夜總會掃射,造成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也是自911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恐怖襲擊案。

奧蘭多警察局局長約翰•米納(John Mina)表示,行兇後曾撥打911報警,宣稱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效力。槍手出生在美國,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

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槍手是否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槍手的父親表示,馬丁曾對同性戀者表示反感。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槍手的襲擊行為「有組織且準備充分」,不排除還有其它同夥。

美國司法部律師Lee Bentley:「我們收集到很多電子和實物證據,現在還在調查初期。但我們也對其他人進行了調查。」

槍手的前妻尤素菲(Sitora Yusufiy)表示,馬丁喜怒無常,脾氣暴躁。兩人於2011年離婚,已多年未聯絡。

槍手前妻Sitora Yusifiy:「他精神不正常、精神病態,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釋。」

週日晚,全美各地民眾都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

多名國際政要發布聲明,譴責奧蘭多槍擊事件,哀悼遇難者,對美國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