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低調關停 證實公開信事件確屬「內鬼」所為?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稱,無界新聞網6月13日的最新頁面顯示仍為5月20日的內容,可確認該媒體已徹底關停。有消息稱,導致「無界」夭折的那個公開信事件疑似有「內鬼」發動。

6月13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無界新聞的最新動態顯示,該網站自5月20日以來已再無更新。據此判斷,該傳媒已徹底關停。

「無界」傳媒號稱輪投資億元,擁有員工逾百人,新疆自治區政府是該媒體組建的核心團隊中的中共官方代表。陸媒稱,該傳媒創立的最初「初衷」是替中共向世界宣傳新疆情況,順勢推動新疆經濟發展,因而被視為中共官媒的一份子。在中共商界和傳媒界佔主要地位的「財訊」和阿里巴巴集團,則是無界新聞網的首輪投資大亨。

「無界」傳媒剛剛啟動時,財訊傳媒某中層曾向媒體透露稱,無界傳媒絕不會僅限於對新疆的宣傳。「如果只是一個簡單的宣傳新疆的話,不會搞這麼大動靜,還是有點野心的。」

然而,這個開業時轟轟烈烈的傳媒僅存在了半年,就因發生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事件而轟然陷落。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3月4日深夜,無界新聞網「一帶一路」欄目突然轉載了一封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該信要求習辭去包括總書記在內的「黨和國家領導人職務」,並威脅習「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的安全」。儘管該信件很快被無界新聞網刪除,但已引起軒然大波。由於當時正是中共「兩會」剛剛在北京召開的敏感時期,這個事件立即成為海外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之一。

事件發生後,無界方面緊急向北京當局解釋稱,這次事件是該網站遭黑客入侵導致的。但調查顯示無界新聞轉發那封「公開信」的時間,僅比參與網遲了幾分鐘而已。黑客如此快速進入網站系統並完成轉發令人難以置信。其後,無界傳媒方面又解釋稱是傳媒軟件「自動抓取」功能導致。

有海外媒體曾披露稱,中共國家網信辦的技術專家對設置在北京阿里巴巴機房中的無界新聞服務器進行相關技術分析後宣布,並沒有發現黑客攻擊的痕跡,因此懷疑是該網站內部「有鬼」。

「公開信」事件發生後,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等四名員工隨即被警方帶走。3月15日,香港知名媒體人賈葭也因牽涉此事而在北京機場被北京警方控制。同時海外熱傳,該事件引起北京高層關注,已下令調查背後是否有「政治圖謀」,調查目標已指向中共現任高層。還有消息稱,無界新聞網先後有逾二十名員工被有關機構「帶走調查」。

3月23日,《美國之音》報導稱,無界傳媒內部已召開「清算大會」,決定關停該媒體。報導並引述海外觀察人士的解讀稱,無界新聞作爲主導新疆宣傳工作的黨辦媒體卻曝出「反習」的行動,表明中共高層的內鬥進一步升級。「公開信」的發佈提早引爆了中共內斗升級版。

3月30日,中共外交部針對「公開信事件」回應媒體稱,任何企圖破壞「國家穩定行為」都不可能得逞。

此後,無界新聞網機械轉載中共喉舌媒體的消息近兩個月,最終在5月20日後停止更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