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總理:「有理由相信」加拿大人質已遭處決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他有「理由相信」一名在菲律賓被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的加拿大男子已經遭到處決。

特魯多總理表示,加拿大官員和菲律賓官員正在合作以正式確認加拿大人羅伯特•霍爾(Robert Hall)(見下圖)已經死於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的手中。

霍爾和加拿大同胞約翰•瑞斯德爾(John Ridsdel),挪威人Kjartan Sekkingstad以及菲律賓人Marites Flor去年9月在菲律賓一個碼頭遭到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劫持。

瑞斯德爾(John Ridsdel)(下圖右)今年4月已被殺害。美國情報機構表示武裝分子公佈了68歲的瑞斯德爾遭到斬首的視頻。

伊斯蘭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 Abu Sayyaf)對每名外國人質索要3億比索(=650萬加元)。

特魯多總理堅決拒絕向綁架者償付贖金,他說這麼做會讓更多的綁架案發生。

「為加拿大人質付贖金會危及數百萬在海外生活、工作和旅行加拿大人生命。」

特魯多在今年7國峰會上也勸說其他幾個國家不要為人質償付贖金。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