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給中國經濟四字評價 真實原因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會見美國大使館官員時說,中國未來兩年經濟難有起色,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江澤民統治時期的財政赤字和銀行爛帳,以及故意放縱的中共官場集體腐敗等因素,是造成中國經濟危機根深蒂固的原因。

6月11日,海外媒體透露消息稱,兩個多月前,美國大使館官員經中辦批准安排後,會見了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朱鎔基對中國經濟未來兩年的判斷是中國經濟形勢堪憂,他認為中國經濟「今年不行,明年也不行」,難有起色。

目前,中國經濟下行的主要原因被認為是自身長期不合理的結構造成,靠過度投資拉動經濟的「後遺症」,不但造成債務過量累積,而且帶來海量產能過剩。

在世界經濟一體化的環境下,中國經濟問題已經成為國際公害,被世界多數國家譴責。在剛剛閉幕的中美戰略對話會議上,中國產能過剩就成了國際問題。

中國經濟難有起色的真正原因

造成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的原因,主要是把控最高權力的政治團體違背甚至破壞經濟規律,而強行介入的干預措施。時政分析人士認為,在這方面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統治時期,尤其是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表現的最突出。

據《新紀元》周刊披露,據中共國家計委專家私下透露,中共用於鎮壓、迫害法輪功民眾的所謂維穩費用遠遠超過國防軍費開支,最高動用相當於四分之三國民生產總值的資源。在國力難以支撐之下,中共採用種種手段聚斂中國14億國民的錢財。

2012年3月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宣布,中共國內安保經費達到7000億人民幣,繼2011年後再次超過軍方開支。當時有評論說,中共對內處置百姓的抗議,超過了對外處置外國的入侵,把家人當成敵人,維穩成為中共執政的重中之重。

據知情人介紹,早在2002年江澤民傳位給胡錦濤時,就給胡扔下了一個經濟爛攤子,2004年,當江澤民把軍權傳給胡錦濤時,留下3.5萬億銀行壞帳,以至於胡溫忍不住暗罵:「天啊!這些錢都哪去了?!!」

2004年10月,總部設在美國的非政府組織(NGO)「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表了一份兩萬字的調查報告:《關於江澤民集團利用國有資產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江澤民獨斷專行,不顧有關人員的反對,私下或強制將大量國有資源用於迫害法輪功,造成了諸多經濟「黑洞」。

1999年6月,江澤民一意孤行決定鎮壓法輪功時,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部反對,其中主要一方面原因就是經濟因素,他們知道修煉法輪功的人當時已達1億人,對如此龐大的人群進行鎮壓,耗費的財力不是一般政府所能承擔的了的。當時的朱鎔基和胡錦濤都身在其中,深知內情。

江澤民統治時期的全面腐敗給後繼者帶來的挑戰

2004年10月,「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裴敏欣,對江澤民掌政時期所採取的政策對經濟的損害,進行多角度分析,認為中共官場的腐敗問題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包括:1、集體貪污的出現;2、政府職位的買賣非常普遍;3、高官攜帶資金外逃嚴重。

裴敏欣指出,雖然江澤民的經濟政策表面令中國的經濟維持在「高增長率」,但其增長是基於由壞帳所組成的巨大財政赤字。同時中國也付出了另一種沉重的代價,反映在社會問題方面,由於教育、醫療投資不足,造成鄉村貧窮、環境污染嚴重。

裴敏欣判斷說,江澤民的做法註定給其後繼掌權者留下諸多挑戰,其中主要一項是,如何處理過去多年江的失誤,以及由此導致的在中國社會和經濟方面所引起的矛盾衝突。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國經濟難有起色的真正原因,總而言之是因為江澤民時代鎮壓法輪功巨額虧空後留下的爛攤子。其後,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只能勉強維持;到了習李,各種隱患爆發就不足為怪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紅二代送習近平4字評語 暗示江澤民將受查原因?(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