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期間 法國飛行員罷工緻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上週在巴黎揭開戰幕。這一四年一度的歐洲足球盛事將持續一月,但星期天,法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因工資降低而罷工第二天,導致許多航班取消,給前來觀戰的球迷增加了難度。

法國航空公司飛行員星期六開始罷工,抗議實施嚴格勞工法,降低他們的工資。

雖然航空公司方面宣佈仍可維持83%的運營,但乘客依然遭遇航班取消。

飛行員的罷工並沒有得到乘客的多少同情

乘客皮埃爾說:「我認爲如果你擁有像他們一樣的工資,6000歐元起薪,至18000歐元,他們就不應該罷工。」

另一位乘客也表示:「(罷工)不必要也太多了,因爲我覺得公會為一點小事就罷工。」

法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宣稱70%的飛行員參加了罷工,但航空公司方面卻説祇有四分之一。

法航公司表示將努力減少取消使飛往歐洲足球錦標賽城市的航班。

星期天,是土耳其和克羅埃西亞之間對決。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