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槍擊案 兇犯身分已確認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週日)凌晨2時許,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一名持槍男子闖入一家同性戀夜店向民眾掃射,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多人受傷。3小時後,兇犯被警方擊斃。目前,警方已證實兇犯的身分,系美國公民,父母來自阿富汗。

大紀元編譯CBS的報導稱,經警方及槍手家屬證實,兇犯名叫Omar Mateen,29歲,來自佛州皮爾斯堡(Fort Pierce),是美國公民,1986年出生,父母都來自阿富汗。

據週日上午10:30許,奧蘭多市長在新聞發布會上公佈,槍擊案死亡人數已升至50人,傷者人數升至53人。

目前FBI正在調查,此人是否與極端主義分子或伊斯蘭恐怖主義有聯繫。

根據目前報出的消息,已知槍擊案相關細節如下:

1. 奧蘭多「同性戀節」剛結束

據「今日美國」報導,6月6日開始,奧蘭多第25次舉行「同性戀節」,週末「節日」幾近結束,不料發生這起大規模槍擊案,以悲劇收場。據報導,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同性戀節。6日當天,有約15萬人參加了奧蘭多的各種同性戀主題活動,大量人群來到酒吧、夜店等場所。

週日凌晨,發生槍擊案的酒吧正在舉行「拉丁之夜」。據店內員工介紹,他們當時聽到20到30響槍聲,店內客人大亂,尖叫聲此起彼伏,人們倉皇躲避。

據奧蘭多警察局長米娜(John Mina)公佈的消息,週日(12日)凌晨,奧蘭多市中心附近的一家名叫「Pulse」(暫停)的同性戀夜店外,一名男子與一名警員交火。約凌晨2時許,這名持槍男子闖入夜店,向眾人掃射,造成20人當場死亡,40多人受傷。

現場有一些人從夜店後門逃生,還有一些人被槍手作為人質困在店內。

2. 警匪對峙3個多小時

隨後更多警力抵達現場,與槍手交火,試圖解決人質。

之後,一名拆彈專家抵達現場。約清晨5點,警方對夜店實施定位引爆後,攻入夜店,與槍手交火並將其擊斃。

最終,警方解救出至少30名人質。

3.夜店內聚集了300多人

警察局長米娜說,據最初統計,夜店有約20人死亡,另至少有42人被送醫。目前傷者的情況不詳。

當時夜店內共有約320人。

4. 槍手只有一人

傳言說,現場出現過第二個槍手。警方提供的消息說,沒有證據顯示槍手多於1人。

事件最初消息

據《今日美國》新聞網報導,一名男子週日凌晨2點許,持槍闖入一家夜間俱樂部開槍掃射,並一度將多人挾為人質。警方說,槍擊造成約20人當場死亡,另有至少40多人送醫治療。而槍手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也被擊斃。當局認為,這起事件屬「國內恐怖主義行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網站報導,一名目擊者看見,一名襲擊者在這家夜間俱樂部內用半自動槍掃射,另一人則在俱樂部外從車內開火。槍擊發生後,該俱樂部在臉書專頁發出緊急呼籲,要大家趕快離開夜店。

「當時我們正要離開這傢俱樂部,(突然)開始聽到槍聲,」俱樂部會員托雷斯(Anthony Torres)。「每個人都在跑,都在尖叫。」

托雷斯後來離開了俱樂部,當返回時,看見醫務人員將多名傷者送上救護車。更多的中槍者則被放置在俱樂部外的停車場。

另一目擊者Brett Moots表示,兩英里的奧蘭治大道(Orange Ave.)已被約60輛警車封鎖。他表示:「我們看見,受傷的人被(警方)送走,他們的胳膊和小腹上有槍傷。」

53歲的目擊者安東內蒂(Javer Antonetti)告訴《奧蘭多哨兵報》(Orlando Sentinel),槍手至少開了40槍。

據WFTV報導,有20至40人中槍。CNN最新報導稱,目擊者形容當時場面「令人震驚」,槍聲「一個接一個」在耳邊響起。

奧蘭多警察局長米娜說,俱樂部內約有20人當場死亡,另有42人被送入醫院治療。

米娜說:「看來槍手是有組織的,是經過精心準備的。」 米娜還補充說,槍手有一個攻擊式武器和一把手槍,一度將俱樂部內的人挾為人質。當局曾接到受困者們的電話呼救。更多警員趕來現場,用一輛裝甲車撞破了俱樂部的門,隨後幫助約30人逃往安全地帶。警方同時開槍擊斃了槍手。

奧蘭多當局認為,這起暴力事件屬「國內恐怖主義行為」。米娜稱,槍手僅一人,屬「孤狼式」作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並在通報中說,嫌犯有伊斯蘭激進主義傾向。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