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遺忘 方政來日喚醒淡忘的記憶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27年前,中共在天安門廣場針對和平請願的學生進行屠殺,發動了震驚中外的六四慘案。當時為北京體院的學生方政在屠殺中雙腿被坦克碾斷,2009年他來到西方自由社會。此後方政奔走相告,控訴中共的罪行,告訴人們不要忘記那場並不遙遠的慘案。今年的六四前夕,他首次登陸了日本。

1989年6月4日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那場屠殺慘案已經過去27個年頭了。時光荏苒歲月穿梭,那場屠殺的記憶被時間漸漸地沖淡。為了拒絕遺忘,為了喚醒人們憶起那段歷史,此次方政的訪日更具有特殊的意義。

六四屠殺受難者方政:「通過我個人的經歷和親身的遭遇,讓大家了解六四的真相。通過六四真相去了解中共政權的這個本質,這才是最根本的。當然海外的華人他們并不是不知道真相,他們是在選擇性地去回避它,甚至是選擇性地去遺忘,我覺得這個就非常的不應該,所以在此我就更多地呼籲大家,要正視我們的歷史。」

方政談到此次訪問日本是帶著兩個目的而來,希望自己在日本的行動更具價值。

六四屠殺受難者方政:「我這次來是想向日本社會推動兩件事:第一個就是我們海外的很多人士推動要把六四屠殺放到聯合國的記憶名錄當中。」

「第二個就是在日本樹立一個永久的民主主義神像,我想在日本能有這麼一個民主主義神像,我覺得意義是重大的。」

不配合中共的謊言,不出賣良心,正視六四。多年來方政努力把自己的經歷和遭遇廣而告之,為了這個信念,方政表示他的正義之舉一直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姚海龍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