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 日本行銷術驚豔國際!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機會舉辦國際型的賽事、或者是會議,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才落幕不久的日本G7峰會,成功藉由國際大型會議,打造了專屬日本的行銷術,這或許可以讓台灣,好好學習與參考。

今年在日本伊勢的G7峰會,儘管已經落幕,但日本無微不至的待客之道,仍令媒體與各國領袖印象深刻。而兩天的會期和相關活動,共使用了三重縣超過兩百種食材和特產,可見當地政府行銷地方特色的用心。

三重縣公務員:「比如提供了什麼飲料,桌上擺放了什麼器皿,原來使用了這些東西,說不定就可以介紹我們的特產。所以在看過去峰會的影像。」

早早就開始擬定作戰計畫,跟店家預定商品,就是要讓峰會上使用的每樣物品,和與會貴賓一起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

短短兩天迎來約6000位外國記者進駐,日本更是抓緊了宣傳的大好機會。斥資28億打造的媒體中心,同時也是一座展示日本先端技術和當地特色的大型展覽館。峰會落幕後,已開始對外開放參觀。

伊勢產出豐富的食材,除了是著名的日本龍蝦原產地,還出產頂級和牛,松坂牛。峰會的媒體中心,提供上百份松阪牛排,讓記者們免費試吃。

外國記者:「非常美味,太美好了。從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牛肉。」

再來看到這次峰會分送給各國外賓和媒體的記念品,首先是首相安倍親自揮豪題字的日本酒,以及三重縣的傳統瓷器萬古燒,還有日本國家級傳統工藝品,深受頂級化妝師們喜愛的熊野化妝筆

日本電視台記者:「其中一樣是這個,我變身成為歌舞伎演員。這是面膜,不過應該會很受外國人喜愛。」

就連美容業者精心研發的歌舞伎臉譜面膜,也都入列。一包辦手禮,塞滿的工藝品到生活實用品,都富含了日本向世界展現自己的巧思。睽違八年的G7峰會,也讓兼具歷史和自然風光的伊勢,知名度高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