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恐襲陰霾 歐洲杯足球賽開打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再把鏡頭轉到法國。四年一度的歐洲杯足球賽,今天(10日)在法國巴黎正式登場。儘管美國、英國不斷提出恐怖襲擊的警告,巴黎地鐵也遇上罷工,但是法國政府全面加強戒備與協調,也讓比賽順利展開。來看法國記者仁靜的報導。

「2016年歐洲杯足球今天正式在法國開賽了,第一場球賽由東道主法國隊,對羅馬尼亞隊。我身後這些熱情的球迷們,絲毫沒有受到反恐壓力和地鐵的罷工影響,他們站在我的身旁,讓我們一起跟他們感受歡快的氣氛。」

數萬名熱情的法國和羅馬尼亞球迷,早早的來到法蘭西體育館外,期待着本屆歐洲盃的開場比賽。

對於安全問題,所有人都相當放心,更不會讓恐襲的威脅影響看球的興致。

法國球迷Maxime Perrat:「我們現在很高興,周圍有很多的警察和保安,看不出有出狀況的可能。」

羅馬尼亞球迷Paul Mete:「我非常相信保安都很勝任他們的工作,這裏的每個人都是安全的。」

四年一度的歐洲杯賽事,也吸引不少華人球迷專程趕來觀賞。

法國內政部、國防部以及情報部門,還爲本屆歐洲盃專門設立了協調控制中心,確保比賽期間的各個環節都能協調運作。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這個跨部門的危機應對中心,會在2016年歐洲盃期間時刻運作,以便於我們時刻協調與這一重要賽事相關的所有服務。」

不過,比賽的第一天,就出現了球迷鬧事的狀況。在馬賽,大約100名英國球迷與50位當地民衆發生了衝突,警察不得不用催淚瓦斯將衝突雙方驅散,兩個英國球迷被捕,四名警察受到輕傷。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