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檢察官委員會八週年慶 表彰傑出法官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紐約亞裔律師協會檢察官委員會成立八年來,成員已近百名,其中華裔的檢察官和法官約有30人。在八週年慶上,兩名傑出的亞裔法官獲得褒獎。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檢察官委員會(New York Prosecutors Committee)是隸屬紐約亞裔律師協會(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 New York),自2008年成立以來,會員人數不斷增長。在一年一度的慶祝年會上,紐約聯邦、州和市一級各區大法官和地區檢察官也都受邀列席。他們在致詞中,紛紛讚譽亞裔人士在法律和司法領域的卓越表現,鼓勵年輕一輩勇敢實現夢想。

由於車禍造成終身殘疾,但以嚴謹、公正的審判,而備受業界尊重的韓裔大法官亞歷山大鄭(Alex Jeong)和從業27年,紐約刑事法院大法官、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戴安古吉拉特( Diane Gujarati)獲得了委員會頒發的褒獎,被譽為業界的傑出榜樣。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執行董事陳家楊律師表示,現在華裔律師、助理檢察官和法官人數日益增多,其中很多人放棄在私人律師行賺大錢的機會,而選擇服務社區、幫助受害人的公派律師、或在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工作。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執行董事陳家楊:美國是依法治國的國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為律師,可以實踐這一理想、用法律爭取公正,沒有比這更有意義的人生了,很自豪自己是名律師。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吳建宏: 每天醒來,我知道我可以幫助他人,幫助社區和社區之外的人,我從來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

紐約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James Lin:我非常想幫助別人,幫助受害人,幫助犯罪率較高的社區。

紐約檢察官委員會共同主席吳建宏表示,委員會的成立對幫助亞裔法律從業者幫助很大。
其實這個委員會的存在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沒有多少支持的力量。特別是對年輕律師和法律從業者,可以得到前輩的幫助和激勵。

吳建宏希望有更多夢想成為法官、檢察官的年輕學生加入,在很多成功前輩的感召下,會很快成長。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