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親歷者揭戒嚴軍人兇狠殺人原因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軍人1989年「六四」兇狠殺人的主要原因,日前被海外媒體再次披露出來。「六四」現場親歷者吳仁華在回憶文獻中指出,中共成功愚弄了中共軍人,使他們兇狠屠殺學生和市民。

6月9日,海外中文媒體摘抄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的作品《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部分內容,探究中共軍隊軍人1989年為什麼兇狠屠殺學生和市民的原因。

吳仁華是「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1989年參與六四事件,是首次遊行的組織者之一,曾任新華門絕食請願區負責人。1989年6月3日率領特別糾察隊趕赴天安門廣場,經歷了整個清場過程。1990年2月從珠海跳海游泳至澳門,在「黃雀行動」組織者安排下坐漁船偷渡香港,當年7月5日流亡美國,定居洛杉磯。

在《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一書中,吳仁華認為中共軍人兇狠殺人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被中共激發了仇恨,二是被中共誘惑的立功心切。

中共是如何激發戒嚴部隊士兵仇恨心理的呢?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對所有進京部隊實行封閉式管理,不讓他們了解學生運動真相,同時灌輸「學生運動是一場動亂」,宣揚所謂的「暴徒」毒打戒嚴部隊軍人等;另一個是,利用北京市民普遍反對軍隊戒嚴的心理,全民「截」兵,故意讓一些部隊不走北京地下戰備暗道,赤手空拳向北京大會堂等地徒步開進,引誘民眾予以阻攔,製造軍民衝突,達到激發軍人對民眾的仇恨心理。

當時中共陸軍第65集團軍等部隊是利用地下戰備通道進入的大會堂。吳仁華回憶說,不得不承認,中共的這一招數使用得非常成功,在六四血腥鎮壓行動中,確實有不少戒嚴部隊軍人將民眾當作誓不兩立的敵人對待,下手毫不留情。

在西長安街上,有一中共戒嚴部隊的軍官二話不說,近距離,以行刑似的方式,用手槍對準清華大學學生段昌隆的胸膛開槍,將他打死。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吳國鋒連中三槍,中共戒嚴部隊官兵仍不放過,一名中共士兵將刺刀捅進他的肚腹,使勁往下拉,造成長達7、8公分的傷口,一位中共軍官又往他的後腦勺補了一槍。在天安門城樓西側的南長街南口附近,年僅19歲的北京月壇中學高中學生王楠中槍倒地,一位老太太跪地哭求,卻遭中共軍人端槍威嚇;途經的救護車被強行趕走,最終導致王楠不治死亡。

除了製造仇恨外,中共還成功利用了軍人的立功爭獎心理。吳仁華分析說,事實上,中共軍人被鼓動的立功心切才是兇狠殺人的最主要原因。

在開槍命令下達之前,中共當局已將北京學生和市民的和平請願行動定性為「反革命暴亂」,將六四血腥鎮壓行動說成是「平息反革命暴亂」,為中共戒嚴部隊開槍殺人製造了依據,同時也為中共戒嚴部隊軍人提供了立功受獎的機會。

中共有關參戰軍人待遇的文件規定:「平息反革命暴亂」屬於戰爭性質,參與平息反革命暴亂行動等同參戰,凡立功受獎、受傷致殘者,均享有參戰軍人的優厚待遇。凡立功受獎者,國家負責優先安排工作,農村戶口可以轉為城鎮戶口。

這項規定對於來自農村的士兵具有極大的吸引力,而大多數士兵又恰恰都來自於農村。以陸軍第38集團軍為例,在進京執行戒嚴任務的1萬多名官兵中,就有8名官兵被中共中央軍委授予「共和國衛士」榮譽稱號,有4名官兵被北京軍區授予「衛國勇士」榮譽稱號,有27名官兵被授予一等功,有131名官兵被授予二等功,有1311名官兵被授予三等功,逾十分之一的中共軍人立下戰功,可見中共當局為了達到鎮壓目的,是如何大方地獎賞戒嚴部隊軍人的。

由於以上兩個主要原因,幾乎是所有的中共戒嚴部隊軍人在接到部隊開進命令後,都迫不及待地殺出封閉已久的臨時駐地。據現場目睹者說,1989年6月3日晚上,中共陸軍第38集團軍和陸軍第63集團軍等部隊在中共總參謀部通信兵部的機關大院舉行出發前的誓師大會,全體官兵殺聲震天,令人不寒而慄。

1989年6月4日凌晨4點30分至5點20分,吳仁華坐在紀念碑底座的最高一級台階上,近距離目睹了衝上紀念碑底座的中共戒嚴部隊軍人的神態,他們顯示出來的是一種對「反革命暴徒」的強烈而不可壓抑的憤怒。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六四事件27週年 歷史真相令人心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