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批廣電總局 網友:手要伸多長?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日前,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遭中央巡視組的批評,說它们对舆论管得還不牢,禁得還不夠,而廣電總局一直以來都因管控輿論廣遭诟病,大陸網民因此嘲諷廣電總局是「豬八戒照鏡子,里外不是人」。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號發布題為《中央第一巡視組向廣電總局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的文章,說廣電總局的主要問題是:「對新聞出版廣電事業的領導不力」、「把控正確輿論導向不牢」、「新媒體領域中共的領導弱化」、「影視劇購銷、新聞采編等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等。

不過,民間輿論卻認為,廣電總局从嚴控網路劇及網絡自製節目,到嚴控明星子女參加「真人秀」,封殺電視盒子的所謂違規應用等,已經管的夠寬夠嚴了。

大陸網民張恩廣:「廣電總局本身來說呢,從各個方面做中央所喜歡的這種口味,作為本質上來說,其實它們干預的民事、干預的其它的一些行為,也是過多過濫,在這種行為下,那巡視組再批判它們,其實我感覺匪夷所思。」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巡視組批广电总局是為了配合中共的反腐打老虎,藉此清理廣電總局的腐敗高官。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有些話語可能只是一個鬥爭的需要,只能說他們做得不到位,才能夠把他們清洗掉。」

廣電總局挨批也引發大陸網友的議論,有人說質問說:「還不夠?你們的手要伸多長? 」,也有人譏諷說,「建議多播放新聞聯播,多關注政治軍事,民生輿論等乱七八糟的節目全部叫停」。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