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鐵路 加開觀光廊道列車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慶祝2016年鐵路節阿里山森林鐵路每週加開沿線觀光廊道列車22班,讓遊客感受國寶級獨一無二的檜木車廂火車魅力。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一條世界遺產,國際知名的登山鐵路,而成為國內外熱門的休閒旅遊選擇。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歡迎大家來嘉義,因為阿里山鐵路是全世界最有名的。」

嘉義林區管理處秘書周恆凱:「藉由森鐵這條寶貴的文化資產,來帶動整個嘉義市的文化觀光的發展。」

慶祝鐵路節,阿里山森林鐵路出動國寶級蒸汽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列車,開行鐵道沿線觀光廊道,每週加開列車,便利遊客體驗阿里山鐵路文化資產的珍貴。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長張錦松:「在北門跟嘉義之間,我們一個禮拜有開行了11往返,也就是22班的火車,然後來配合整個阿里山森林鐵道沿線,這個觀光廊道的發展,能夠活絡能夠有所幫助。」

遊客王先生:「在嘉義最有名的是阿里山的森鐵,這一次能夠坐上這個檜木車廂,那真的是一個人生的一個很大的享受。」

很多人說,不到阿里山不知道台灣的美麗,阿里山火車何時全線通車,受到關注。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長張錦松:「去年9月底杜鵑颱風,造成42號隧道也就是森鐵58到59K這個地方,因為隧道嚴重崩塌,預估大概要2~3年之後,才能夠恢復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葉裕明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