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關鍵風險! 加央行行長:溫哥華和多倫多房價成經濟發展阻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9日訊】(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國會報導)溫哥華和多倫多的高房價給加拿大人買房者造成沉重債務負擔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在今天的媒體會上提到了這個問題,並且將其列為加拿大金融系統的最關鍵風險

Poloz在4月9日渥太華的新聞會上表示,「在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價的漲勢不可能持續下去。」他希望正在籌劃在這兩個城市的買房的人們,和借錢給買房人的銀行充分地意識到這一點。這兩個城市的基本經濟發展遠跟不上飛速上漲的房價。Poloz強調「溫哥華和多倫多房市的發展,遠遠快於加拿大經濟的發展的平均水平,如移民,就業和收入水平。」兩個城市房價的飛漲,也相應地增加了加拿大家庭的負債成度。

新聞會上還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個小插曲,一位來自溫哥華的記者提問時說,1989年溫哥華房價開始飛漲後,當時的經濟學家就做了預測說,溫哥華房價不會再長下去。他就是聽了這些話,沒有買房,而如果他當時堅持買了房子的話,今天也不用在拿著記者話筒來提問了。這段話立即引起了現場的一片笑聲,場面一度尷尬。

同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接受BNN的採訪時說,多倫多和溫哥華高漲的房價,成為了加拿大經濟發展的阻力。「房價的飛漲,養家的人們能否買得起房子或裝修房屋的問題,已經在拖我們經濟的後腿了,也是加拿大人的機會的拖累。」特魯多說。

剛發佈的多倫多5月房價報告顯示,多倫多買一間房屋的基準價格在五月創下$635700——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7%。在溫哥華,根據大溫哥華地產局的數據,一間相似的房子售價為$889100,比去年同期增長近30%。

Poloz表示外國人在溫哥華和多倫多買房的需求,加速了這兩個城市房價的飛漲。而在近期一些觀察家呼籲渥太華採取措施,限制資本流入。

而早在今年3月份公佈的政府預算中,有撥款$500,000,收集有關外國資金流入房地產市場的數據。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