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侄勢力被清洗?上海逾5百公安官員將被審計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日,上海市紀檢機構官方網站上通報稱,上海市紀委將在3年內對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員進行審計。海外輿論分析稱,近兩年北京當局針對上海市官場的清洗動作連連,江澤民派繫在上海的舊勢力正逐步瓦解。這次對公安系統的大規模審計的安排,矛頭所指應該是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十年之久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姪子吳志明。

6月7日,上海市監察局官網發佈消息稱,據上海市紀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組通報,為發揮審計工作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作用,上海市公安局已制定下發了「上海公安機關2016至2018年各單位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輪審計劃」。據這個文件的相關規定,上海市公安局將在3年內,對所屬各單位的內設處級部門547名主要領導官員開展大規模全面輪審。

眾所周知,上海市過去長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官場的運作一直掌控在江派勢力手中。而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統一直被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所把持。

資料顯示,吳志明從2002年到2012年擔任上海政法委書記長達10年之久,期間還兼任武警上海市總隊第一政委9年,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8年,因而被外界稱為「上海政法王」。

2012年5月下旬上海市委領導換屆時,吳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1月退居二線,出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因此,上海市公安局官員將面臨大規模審計的消息曝光後,時政評論員石實對大紀元分析稱,這個安排意味着江澤民侄子吳志明長期把持上海公安系統將面臨被大清洗。在清洗過程中,不排除牽扯出被外界稱為「上海政法王」的吳志明的問題。

石實表示,江澤民此前一直讓其親侄子把持最有實權的政法系統,吳志明在政法系統內已培植了大量親信。中共「十八大」後,隨著習江鬥不斷加劇,習近平也不斷加劇清洗吳志明所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統。

事實上,北京當局對上海市政法系統的大換血行動,從今年年初就已經展開。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1月11日,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公佈了公安局警務保障部黨委書記等三名官員職務履新的消息。2016年1月18日,上海市檢察院新聞發佈會通報稱,上海市檢察機關有63名檢察人員將調離檢查機關。其中49名檢察人員因配偶子女從事律師審計等職業而退出一線,現已轉到非檢察業務部門的非檢察業務崗位。

當時海外中文媒體即分析認為,這是北京當局正在清洗上海市政法系統的一個跡象。

針對上述現象,時政評論員方林達對大紀元表示,這些年來發生在上海司法系統的冤假錯案,許多都是由江澤民集團造成的。因此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老巢上海,清除上海政法系統的江派勢力勢在必行。

方林達認爲,近期上海檢察機關一系列動作以及上海公安局人事變動等,都是習近平當局進一步清除上海政法系統江派勢力的行動。 隨着局勢發展,吳志明被問責或者落馬的可能性不斷增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