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叫你回家吃飯」紅爆網络 有人歡喜有人愁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官媒以「習近平叫你回家吃飯!」為題發表文章,意外走紅。輿論在笑談這種網路流行語的同時,有的人卻笑不出來。外界分析認為,隨著習近平、王歧山的「打虎」力度不斷加大,江澤民曾慶紅等超級「大老虎」及其黨羽,連「回家吃飯」的機會都可能越來越少,因為這些人可能隨時都會被抓。

早在2009年,網遊《魔獸世界》大陸伺服器暫時關閉的一個月里,「賈君鵬事件」紅遍了網路,一句「賈君鵬,你媽媽叫你回家吃飯」成為網民的流行語。

但未曾料到,近日大陸官媒一篇「習近平叫你回家吃飯」的文章,再度引發網民共鳴。6月5日微信公眾賬號點贊榜上,文章《習近平叫你回家吃飯》得到超過10萬的點擊,點贊數最高。

習近平多次要求官員「回家吃飯」

文章盤點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就官員作風問題,多次要求官員「回家吃飯」,端正「家風」。

2013年1月22日,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表示:「對領導幹部來說,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應酬,多回家吃飯。省下點時間,多讀點書,多思考點問題,油膩的食物少吃一點對身體還有好處。」

2014年3月18日,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時強調,官員要下決心減少應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自覺遠離那些庸俗的東西。

2015年2月27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上強調,領導幹部的家風,不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領導幹部作風的重要表現。

2016年1月12日,習近平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講話時說:每一個領導幹部都要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時,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今年5月初,官方公布了今年1月12日習近平在中紀委第六次會議上的講話全文,提到的重點之一是「家風」話題,他要求中共官員,要操著點心、要留留神,不要護犢子。並罕見嚴厲的直指幹部子弟說:「不要以為是幹部子弟就誰都奈何不了了。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處理,而且要從嚴處理,做給老百姓看。」

習直指「野心家」 江曾被控消息頻傳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再次講到,中央內部「存在野心家、陰謀家」,「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這一提法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年針對林彪的政治術語再被重提,意味著習、江斗已經到了空前激烈的階段。在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成員大部被抓後,習近平已經開始劍指政變集團的後台人物——江澤民和他的「軍師」曾慶紅

隨後,針對江、曾不利的消息被頻繁傳出,去年就有消息稱,曾慶紅、江澤民已被習當局控制。甚至江澤民的警衛人員都已經被頻繁調換,他的一舉一動都已處於監控之中。

今年4月,江澤民連續7次缺席高官哀悼儀式。5月,香港《動向》雜誌披露,1570名中共高官親屬,被中紀委限制出國,其中江澤民家族首當其衝。6月,香港《爭鳴》雜誌報導,中紀委正式約談江綿恆。另外,江綿恆在電信領域,和金盾工程的多名重要親信,從去年開始,先後落馬。

上述信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此前向海外《大紀元》透露,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習當局在等待對外公布的時機。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前社長辛子陵此前接受海外《看中國》採訪時表示,為防江派勢力借「十九大」發動「會場政變」,習近平必須在這之前拿下江澤民及曾慶紅。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