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國會議員初選 羅康納小勝本田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6月7日加州初選,硅谷第17選區聯邦議員選舉競爭激烈。民主黨參選人羅康納(Ro Khanna)再次挑戰競選連任的本黨老牌議員本田實(Mike Honda),最終以0.2%的微弱優勢勝出。羅康納和本田將在今年11月的決選中一分高下。

根據加州初選完整的計票結果,羅康納共獲得33,785張選票,超出本田實177張,最終以38.3%的得票率險勝本田的38.1%。代表共和黨參選的華裔候選人郭宗政獲得7,793張選票,得票率為8.8%,已確定無緣11月的決選。

這是羅康納和本田第二次在初選中交手。兩年前,羅康納第一次挑戰本田議員,最終在初選中被本田超出21個百分點。本田自2001年起連續當選聯邦眾議員,從未遭遇挑戰。而今次的初選結果顯示,羅康納很有可能在11月的大選中勝出。

硅谷附近選區,華人關注的第16選區州眾議員選舉,競選連任共和黨議員凱瑟琳·貝克(Catharine Baker)以55%的得票率戰勝民主黨競爭對手庫克-卡利歐(Cheryl Cook-Kallio)。

在舊金山,競爭同樣激烈的當屬第11選區州參議員的選舉。同為現任舊金山市議員的威善高(Scott Wiener)以46%的得票率小勝金貞妍的44%,華裔參選人盧健強(Ken Loo)得票率為9.9%。威善高和金貞妍已確定在初選中出線。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