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飢荒70週年 勿忘共產黨危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70年前的1946年,在蘇聯斯大林政權的統治下,烏克蘭發生嚴重飢荒,造成上百萬人餓死的慘劇,現在,烏克蘭舉行紀念活動,呼籲人們不要忘記共產黨的危害。

為了追悼曾在大饑荒中遇難的同胞,基輔舉行一場歷史檔案與紀錄片展覽。

博物館副館長Nina Lapchinskaya:「今年是1946年-1947年大饑荒發生70週年。有超過100萬烏克蘭人在當時喪生。一些研究者甚至認為,死亡人數超過250萬。」

影像與文件,記錄了戰火的無情,以及當時共產黨統治下的苦難,城鎮滿目瘡痍,又遇上大飢荒。

歷史學家表示,1946至1947年大饑荒造成三分之一人口死亡,飢荒的主要原因並不是戰後農作歉收。他們認為,這是斯大林政權蓄意策劃的行動。目的是從農民手中奪走剩下的穀物,轉賣或送給其他社會主義兄弟國家。

事實上,當時受難的人們,也曾經努力將這場悲劇對外傳播出去。

烏克蘭安全局國家檔案部負責人Andriy Kohut:「當時農民、烏克蘭人民,向他們的親戚,以及其他蘇聯國家寫信。他們互相通信,在信件中提到了可怕的飢荒,以及所有的通訊審查。在這裏,你可以看到那些通信的摘錄。」

主辦方希望,民眾能從這場共產黨造成的悲劇中,吸取歷史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亞力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