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誤喊副總理 李克強如是回答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日前,中美第八輪戰略與經濟對話正式閉幕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了來華出席這場對話的美國國務卿和財政部長。美財長一見李克強的面就衝口而出稱呼他為「副總理」,面對這個突然插入的「小插曲」李克強順勢拿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打趣,化解了尷尬的場面。

6月7日下午3點,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閉幕式暨記者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出席這輪對話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和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共同出席了閉幕式,並分別致辭。

據陸媒報導,在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閉幕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雙方在經濟方面、南海問題,以及有關航行自由的問題進行交涉。

此外,在記者會上,克里還談到了有關人權、宗教信仰的問題。

7日下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會堂會克里和雅各布•盧。在會見現場,剛剛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對話」了兩天的雅各布,一見到李克強脫口而出的稱呼就是vice-premier(副總理),當時全場都鬨笑起來。

李克強順勢笑道,看來這一兩天你和副總理汪洋真的是談得非常好,非常的深入,相信這樣的對話非常有必要延續下去。被外界認為李克強這一說,化解了現場上雅各布的尷尬。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