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揭曉 華裔候選人有喜有憂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加州6月7日的初選結束,各級地方民選官員選戰結果也紛紛出爐。加州實行「雙雄制」(top-two)的開放初選,不論黨派,得票最高兩人晉級,進入11月大選表決。不過,這次加州人熱情註冊、參與投票,反倒讓官方措手不及,許多投票點並未及時收到最新的選民名單迫使選民必須填寫臨時選票,再加上有些老舊的計票機發生故障,讓部分選民懷疑自己的選票沒有被列入計算。

這次選戰競選最激烈的,是退休聯邦參議員博克瑟(Barbara Boxer)留下的席位,共有34人競爭,現任加州總檢察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現任聯邦眾議員桑切斯(Loretta Sanchez)分別以44.32%和24.09%的得票率名列前兩名。
華人方面,聯邦級的華裔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和劉雲平(Ted Liu)未遇勁敵,輕鬆晉級;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和洛杉磯縣華裔高院法官盧宜齡(Elaine Lu)則是因沒有競爭對手,不戰而勝。
其他較受華人關注、會進入十一月決選的,還有第29選區的州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Ling-ling Chang)和姜石熙(Sukhee Kang);以及第55選區的州眾議員候選人陳立德(Phillip Chen)。
兩位華人女婿有喜有憂,現任洛縣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Michael Antonovich)任期屆滿轉戰第25選區州參議員,得票率超過40%名列第一。競選洛杉磯縣第五選區縣政委員的夏樂柏,截稿前僅以417票的差距名列第三。不過根據洛杉磯選務局的資料,至今還有約20.5萬張郵寄的通訊投票,及約24萬張的臨時選票都還未計算,第五選區的戰況可謂仍未明朗。
-----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賀錦麗 Kamala Harris
桑切斯 Loretta Sanchez

加州第29區州參議員候選人
張齡玲 Ling-ling Chang
姜石熙 Sukhee Kang

加州第55區州眾議員候選人
陳立德 Phillip Che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