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太驚人 網傳中共內部逐步解密《林彪日記》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近期有消息稱,中共內部單位正在逐步解密被當局稱為林彪「工作札記」的《林彪日記》。同時,網絡上開始熱傳《林彪日記》中涉及文化大革命的部份內容。從已曝光的這部份內容看,林彪對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一個個政治陰謀都瞭如指掌。而據林的日記,早在1964年3月,毛就與林彪密謀,要發動一場整人的政治鬥爭。

中國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2016年5月3日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內部單位正在逐步解密《林彪日記》,作為研究中共黨史的史料。已解密的內容「太驚人」,顯示林彪對文化大革命的來龍去脈比任何人都清楚,可以說,他是中國最了解文革內幕的第一人。

事實上,早在2006年8月16日,海外《人民報》上就以《林彪日記剝光神壇上的毛澤東》為題,刊發了部份《林彪日記》的內容。

2012年5月26日,鳳凰博報又刊登了中國問題學創始人胡星斗撰寫的博文《正式出版,還原一個真實、可信的林彪》。

據博文介紹,李德與舒雲編纂的《林彪日記》已正式出版,是研究林彪一生不可多得的資料。從已披露的《林彪日記》內容來看,毛開始與林密謀時,林的心頭就不斷繞着「是福還是禍?」的疑慮。

林彪因為深感「伴君如伴虎」,所以每隔幾天,就把他親身經歷的黨內重大事件,加上個人見解,口述給夫人葉群寫下來,想要爲歷史留下一些真實記錄。最後,他果真難逃毛的魔掌而葬身在蒙古的溫都爾汗。

博文披露,林彪口述的這部日記當初的標題是《工作札記》,其涉及的時間跨度是從1964年3月至1971年9月5日。1971年「九一三事件」後,這本日記一直被列爲絕密的檔案材料。先是中共中央研究室獲准查閱;半年後,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又獲准查閱;兩個月後,省級黨校獲准在規定範圍內參閱。

以下是《林彪日記》(《林彪工作札記》)的部份摘錄,小標題爲編者所加。

毛私下向林發牢騷 讓林直冒冷汗

1964年3月3日:是福還是禍?毛囑:要我關注政局在變化,要我多參與領導工作,又問:上層也在學蘇聯,搞修正主義,怎麼辦?中國會不會出赫魯曉夫搞清算,搞了怎麼辦?毛認爲被人架空,這個人是誰?我吃了一驚,冒了一身冷汗。一場大的政治鬥爭要來臨。

毛說:要逼我造反,我就造個天翻地亂。

1964年12月27日:好不尋常!我、伯達、康生,成了毛生日座上貴客,還有婆娘(林彪私下對江青的稱呼)。毛喝了一瓶白沙液(按:湖南第一酒),翻來覆去問:「中央有人要搶班奪權,怎麼辦?要搞修正主義,怎麼辦?」又問:「軍隊不會跟着搞修正主義吧!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書記處都要排斥姓毛的。毛還是黨的主席、軍委主席,要逼我造反,我就造個天翻地亂。」

毛要整人了

1965年9月30日:風吹得很勁……毛說:「不能再幹等着,國慶節後準備對各大區第一書記放炮……中央不正確的就可以不執行,不要迷信中央,不要怕兵變,不要怕亂,不要怕造反。」毛要從輿論上、組織上發動進攻,要整人,要搞垮人了。

全國大規模武鬥開始

1966年12月30日:運動要失控:學校停課了,工礦企業大部份停頓了,農村也要革命了,黨政機關都反了,全國都動了。

「B52」說:「亂一亂怕什麼?大亂才能大治。」上海十多万人蔘加武鬥,全市癱瘓。伯達問我意見,我意見很簡單:「武鬥不行。誰下命令都不行。是文化大革命,不是革命戰爭……」(1966年12月30日,上海康平路事件是全國大規模武斗的開端。)

奪權鬥爭 全國大亂

1967年1月9日:一月革命,上海奪權鬥爭,是「B52」授權眼鏡蛇、婆娘搞的。全國各處,從上至下、天南地北展開奪權鬥爭。誰奪誰的權?婆娘代「B52」到處放炮,到處打、砸、搶、抓、鬥,到處埋下仇恨種子。

1967年1月20日:局勢繼續亂,25個省區告急癱瘓。動用武裝部門、保衛部門武器參與武鬥。

「B52」對局勢的發展開始感到不安。每天上報武鬥傷亡數目數千人。提出軍隊下去支左穩定局面,如不行,實施軍管。我說,是個好的決策,但軍隊下去要有個方向,有個時間表,軍隊本身有戰備任務。

1967年2月19日:「B52」(林私下對毛的稱呼)下指令,要整一批不服氣、不買賬的老帥,藉此以中央文革取代中央政治局的權力。婆娘、謝、張(春橋)鋒芒畢露,執行「B52」部署不遺餘力……」

毛讓江青插手軍隊 林彪抵制

1967年7月23日:我林彪還能睜着眼!就決不能讓婆娘插手軍隊。亂了,失控了,派軍隊到地方、到學校,是「B52」的主意。鼓動造反派打倒軍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是「B52」指使婆娘煽風點火的。軍內走什麼資本主義道路?衝擊軍事機關、衝擊軍區,是對着誰來衝的?

謝富治來說,婆娘想在軍委辦、總政治部掛個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