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贏四州初選 自行宣布獲提名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美國初選最後一場選戰結果出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拿下加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桑德斯贏得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希拉里在紐約慶祝勝利,桑德斯仍拒絕退出。

週三開票記錄顯示,希拉里以63.3%的得票率,贏得新澤西州,拿到73張黨代表票。

在大票倉加州,希拉里的得票率為56.0%,得到257張黨代表票。

在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希拉里的得票率是51.5%和51.0%。

桑德斯以64.2%和51.0%的得票率,分別贏得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

週二晚,希拉里在紐約市布魯克林的集會上,宣布自己在提名戰中獲勝,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的女性。

民主黨總統準候選人 希拉里:「謝謝你們,我們跨過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女性成為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可望在民主黨7月舉行代表大會時,被正式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作為希拉里的黨內對手,桑德斯當天在集會上表示,他曾給希拉里打電話表示祝賀。但他並沒有承認希拉里已成為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也沒有退選的意圖,並表示要「繼續戰鬥」,直至7月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大會。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我們將繼續奮戰,直到下週二的華盛頓特區初選。」

週二晚,奧巴馬總統祝賀希拉里獲得確保提名的代表人票數,併計劃週四在白宮會見桑德斯。

隨著希拉里提前鎖定民主黨提名,兩黨候選人對決的局面日漸明朗。

據最新發布的路透/益普索民調,希拉里領先共和黨對手川普10個百分點,民調結果與上週基本相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