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黃煙 排污水 河北化工廠遭抗議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6月6號,河北省南宮市紫冢鎮西候都水村的300多村民遊行到市政府,抗議化工廠污染,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3人被捕。村民透露,村裡的一家工廠,每天冒出黃色有毒氣體,污染空氣和地下水,已造成數名孕婦胎死腹中。

據了解,西候都水村一家叫「中匯精細」的化工廠,排放黃色有毒氣體,發出刺鼻臭味,污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放到地下,污染方圓幾十公里飲用水。

村民侯先生透露,村民多次找化工廠討論,化工廠都叫來特警對付村民。

西候都水村侯先生:「找政府找了十幾趟沒人受理,一開始鎮裡、鄉裡, 根本就沒人管,所以昨天我們才遊行。市政府去了300多口,待了好幾個小時,沒人管,就遭遇特警毆打,打傷了好幾個,逮了3個人。現在一有活動,特警來家裡抓人。」

該村另一位侯先生7號告訴《新唐人》,當地的地下水和農作物都被污染了,村民都不敢吃了。

西候都水村侯先生:「污染得莊稼受不了,冒那個黃煙,晚上聞到那個氣味特別難聞,還有那個水污染,流得那種污水看不到流到那兒了。」

侯先生還透露,雖然昨天遊行後化工廠已停工,但以前村民抗議,政府也宣佈停工整改,之後工廠仍照樣生產。

侯先生:「每天都有黃煙,主要是晚上多,門窗全部都要關閉,地下水污染嚴重,沒辦法,我們這邊一般的話都喝純淨水現在。皮膚直接接觸的話會腐爛,懷孕之後,孩子死掉在肚子裡,有好幾個。」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8月建成的中匯精細化工,年產2000噸雙倍硫化氫。村民們稱,化工廠離最近的民宅僅幾百米,附近三個鎮的七 、八個村都受到污染。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