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現「偷菜團」 村民「哄偷」土豆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江西省九江近期出現盜菜團,附近村民成群結隊偷土地承包戶田地的土豆,而且連偷帶破壞農用機具,令承包戶遭受經濟損失。

據陸媒報道,近日,九江瑞昌市一承包地里的土豆光天化日之下連日被盜。曝料人盧女士對記者介紹,她的承包地位於瑞昌市夏畈鎮城門村,她不是當地人。從去年10月開始承包以來,「配置拖拉機、播種、請人,我們為了這片地前期已經投資了100多萬元。可最近拖拉機、電瓶車屢次遭到人為破壞,而且土豆也大規模地被偷。」

盧女士說,「經過大半年時間的耕作,5月10日,地里種植的土豆開始進入成熟期」,可是附近的村民自備鐮刀、鋤頭、電動車和三輪車,不僅晚上來,白天也大搖大擺地在地里挖土豆。有一次甚至20多個人一起偷!

盧女士稱,近一個月來,每天都有附近的村民,還有其他鎮上的村民來偷土豆,無奈之下,「我們只有每天都報警」,但「偷菜團」卻不見減少;甚至有村民揚言:「你們想在這裡呆,挖點土豆算甚麼?」

盧女士告訴陸媒記者,現在田地里還剩下4畝土豆,由於近期下暴雨,她和員工說地里的土豆要趕緊挖出來。但是,拖拉機的電瓶被偷了,沒辦法挖。現在4畝土豆全部浸泡在水中,等天氣轉晴估計全爛了。4畝土豆大概有7500公斤,這一下讓盧女士損失了幾萬元。

她說:「以前電瓶也被偷過,但只要換個電瓶就是了,但這次連電瓶線都給偷走了,賣農機的老闆說,這沒法換,需要從廠家配。」

除了土豆的損失,盧女士還有其它的擔憂:「我還種植了一片玉米,玉米稈大概有2米高,如果到時20多個人到地里偷玉米,我們還發現不了。」

對於這種集體偷菜行為,不少網友們認為,這種現象在中國各地已經見怪不怪了。網民「俯瞰社會」說:不在自己的村組裡承包田地山林,遇到這種事還是很多的。反正你是外地人,基建投資下去你又不捨得丟,拿你一點東西你也沒辦法。很多村民都會這樣想,哪個地方都差不多的。

網友「ppp471000」說:打土豪分田地的現代版,你有但不白給我所以我要搶你。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