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 蔡英文華人第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福布斯今天公佈了2016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她們中有老將也有新人,其中排名最高的華人女性,是五月份剛剛就職的台灣總統蔡英文

在名單中,德國總理 默克爾(Angela Merkel)再度蟬聯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的寶座,這已經是她連續6年獲得此項殊榮。

緊追其後的則是美國總統參選人 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希拉里也是連續二年獲此評價。

排名第三的則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耶倫(Janet Yellen)

排名第四的是梅林達·蓋茨(Melinda Gates),
她是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茨的妻子,也是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的創始人之一,

第五名是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 瑪麗·巴拉(Mary Barra)。

六到十名分別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臉書首席運營官 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YouTube CEO 沃西基(Susan Wojcicki;);
惠普總裁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和西班牙最大的銀行,桑坦德銀行的主席 博坦(Ana Botin)。

而台灣總統蔡英文則排在第17名,她也是華人世界中,女性的第一名。

而中國的第一夫人彭麗媛排名第58。

這100名最具影響力女性,有32位企業首席執行官,12位世界級領神及11位億萬富翁,平均年齡57歲。

新唐人記者 李凱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