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再創新天價!山頂豪宅21億港元成交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香港豪宅再創新天價!正在興建中的山頂歌賦山道15號以21億港元成交,平均每平方呎高達22.8萬港元。購買這棟豪宅,需要一名持平均年收入的香港人,不吃不喝工作1.2萬年。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壯士機構國際有限公司持有的地產——山頂歌賦山道15號豪宅地塊,於去年5月獲得批准,開始動工興建一棟高6層的住宅,總面積大約為9212平方呎(約855.8平方米)。

現在,這棟尚未完工的豪宅以21億港元(約2.7億美元)成交,折算面積,這棟豪宅的每平方呎單價高達22.8萬港元(約2.94萬美元),打破了去年由山頂白加道22號創下的每平方呎15萬港元(1.93萬美元)的紀錄,成為香港第一棟單價超過20萬港元的豪宅。有消息認為,這一價格可以與世界最頂級的豪宅相媲美。

《蘋果日報》報導透露,這棟豪宅的買家是深圳祥祺集團董事局主席陳紅天。

根據2015年底的統計數字,香港人的平均月工資為1萬4877港元(約1915.2美元),以此推算,如果由一名月收入等於香港人2015平均月收入者,購買山頂歌賦山道15號,他需要不吃不喝的工作至少1.2萬年,因為每平方呎的價格就相當於他15.3個月的工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